走出破产保护的思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9 13:30: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9/2002, 曾经濒于破产的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电信运营商Interoute电信周三宣布完成重建,走出接管状态。Interoute 是在上个月进入接管状态的,他们的重建可能是通信业最快速的一次重建。同样在昨天,美国破产法院批准了环球电讯的重建计划,为其明年走出破产保护清除了道路。 其124亿美元的债务已经减少到2亿美元,其16000员工也已经减少到5350人。同样昨天世界电信的董事会也发生了有利于公司重建的转变,在新领导的带领下他们正努力实现公司恢复赢利。在过去两个月里,Williams 通信公司和360networks Inc. 先后走出破产保护。 不出意外明年春天全世界电信行业因泡沫带来的破产潮将有望结束。
对于这些从破产边缘走过来的公司当然值得庆幸,但是对于整个电信市场来说未来的竞争注定会更加激烈。华尔街人士指出北美经济的整体形势依旧不明朗,电信业的大环境相比泡沫破灭时并没有大的改变。导致他们走向破产的因素依旧存在。
记得不久前一次电信高层论坛上,Tellabs的总裁曾经表示电信行业必须经历脱胎换骨的变化才能走出困境。言犹在耳,这些曾经深陷困境,背上巨额债务的电信巨头们短时间内又重出江湖。这对于整个行业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客观上说这些电信公司的财务状况的确有了很大改善。众多的设备公司也全部把重点放到帮助运营商利用现有网络开展新业务这样的保险策略上,诸如PRP,MPLS这样的许多技术也已经逐步成熟。电信规章制度也在悄悄变革中。因此在我们看来不能说情况没有任何改变。
但是更重要的,这些电信公司本身的经营策略,美国整体的经济环境,甚至还有国际形势目前都看不到明显的变化。对伊战争仍然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因此担心这些电信运营商在巨大的竞争面前采用价格战策略来恶性竞争就不能说没有道理。
整个光通信行业的复苏现在又回到了根本问题,这个市场是否需要这么多光纤,这么大通信容量?光通信工业整体来说现在又进入了缓慢爬升的阶段。
关键字: 破产保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破产保护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