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2003光通信工业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0 12:57:1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03, 这个星期朗讯,北电,泰乐Tellabs会公布2002年4季度的业绩情况。最近一些公司陆续公布了4季度的财务情况。从国内来看华为,中兴,烽火等的4季度业绩都相当不错,UTStarcom和中兴的小灵通设备最近都忙到了发货都来不及的地步。阿尔卡特上周公布的4季度业绩显示了强劲的销售上涨。最近公布业绩的Redback, Intel, IBM也都表示成绩令人满意。Lehman兄弟公司的市场研究人员16日指出北美电信工业三巨头朗讯,北电,泰乐的4季度成绩很可能都能达到预期要求。朗讯4季度的销售将可以达到21亿美元,而预计2003年1季度可以达到25亿美元。美林证券的分析师也指出这些公司销售额预期已经低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达到预期并非很令人吃惊。他们还指出对于2003年的展望尽管不能非常乐观,但是通信市场已经明显开始走上坡路了。最近有朋友告诉编辑朗讯刚刚获得了江苏电信一个传输合同。如果留心我们的新闻,大家可以注意到最近朗讯,北电都获得了不少新订单。相比传统光网络设备厂商的站稳脚跟,光器件厂商和新兴设备厂商却似乎面临更大的震荡。国内方面我们听到了一些公司并购的传闻,我们还在极力去证实这些消息的真伪,不管怎样,这种并购终于在国内露了苗头。在北美,两条并购传闻却让我们大吃一惊。光存储网络设备公司Emulex被指可能收购领先的光模块公司Finisar。消息指出Emulex刚刚错过收购Stratos Lightwave的机会,Finisar在光存储网领域的光模块技术领先,特别是10G XFP技术。因此对于Emulex来说收购Finisar是很不错的选择。Finisar 市值2.9亿美元,手里有现金1.12亿美元,同时债务也是1.25亿美元。Emulex上个季度的销售收入是7040万美元,比上季度增长34%。手里大约还有现金3.222亿美元。钱的问题可以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在光模块价格日益下降,来自东亚的竞争对手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收购是否是明智之举。 另外一个惊人的传闻就是纽约一家私人投资机构准备收购光交换厂商Tellium,然后将其资产清算。该公司对LR表示他们最近一直在购买Tellium股票,现在时机快成熟了。这家投资公司自己控制资金4000万美元,Tellium目前的市价是7000万美元。他们是否有能力收购很值得怀疑。不过Tellium的一些股东看起来很可能会支持对公司清算。他们表示管理层总是欺骗他们会有新订单,但是他们总是白等。像Tellium一样的公司还有Sycamore, Cosine, Corvis这些曾经叱咤风云的公司。现在由于没有订单,他们的日子都不好过。也许什么时候他们的销售好转,光通信工业就真的恢复了。如果他们都彻底消失,那也意味着曾经的一个辉煌时代结束了。
关键字: 2003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03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