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OMM的关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06 10:46: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5/2003,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编辑将朗讯的LambdaRouter MEMS交换机的示意图当作电脑桌面,因为编辑觉得这是在是光通信的最高技术领域。但是今天不幸消息传来,光网络工业曾经的棋手,率先将MEMS技术商用化的OMM公司最后获得资金的希望破灭了,他们在这个星期五就要关闭了。85名OMM公司的员工面临遣散的命运。
其实在OMM的客户名单中赫然列着Ciena, 阿尔卡特,西门子这些大公司的名字。在一般人眼里这样的公司是不应该倒闭的。OMM的CEO Phil Chapman说MEMS的生意不是零碎的生意,从客户反映的情况来看MEMS会是很大的生意。OMM的问题是没有时间。公司决定在还有一点资金的情况下停止营业。现在OMM最后的希望就是象Lightwave一样能够被人买去。
2000年光通信全盛的时候包括MEMS在内的全光交换是最热的概念之一。北电当时收购MEMS光交换厂商Xros的价格是30亿美元。这在当时在今天都是个天价。不过今非昔比,曾经最成功的MEMS公司OMM都要倒闭。说起来MEMS这种在半导体芯片上制作机械结构的技术总让人觉得有点天方夜谭。从事MEMS的人们不仅制作了能在平面内自动转动的2维MEMS,还要制作能将光导向任意方向的3维MEMS。直观想来,MEMS技术最大的问题也正是这种机械结构。难怪很多竞争技术的公司都将没有机械可移动部件当成自己光开关,VOA等器件的主要优点。但是无论如何,MEMS技术还是赢得了相当的成功。除了OMM, Xros,还有去年关门的Onix,转向的IMMI等公司都在从事这个工作。 即便在国内,编辑也有一些朋友的博士课题选择了MEMS方向。但是问题的关键是2D MEMS还获得了一些样品客户,3D MEMS却从来没有在商业上获得成功。因此MEMS公司只好称为光网络工业泡沫的牺牲品。看到OMM倒闭的消息,编辑的心中不由得多了几分郁闷。正是这种郁闷的心情促使编辑写下这些文字。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尽管MEMS光开关公司一个个倒闭,市场调研公司CIR最近发布的报告还是高度看好了MEMS器件在未来的发展。不仅仅在光通信领域,更多的在传感等工业领域, MEMS的市场正方兴未艾。对于OMM,也许CEO Chapman的话更适合他们的情况。不是没有生意,而是没有时间。
关键字: 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MM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