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eBit看OFC2003基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2 08:30: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1/2003,刚刚开幕的世界最大IT展德国汉诺威的CeBit可能是2个星期之后的OFC2003一个很好的预演。这些天的新闻一直都围绕着CeBit上的新产品,新的市场动向和数据。无论是CeBit, 还是OFC2003, 人们最想从中嗅到的都是2003对于光通信行业来说会是怎样的一年。
证券研究公司Lehman兄弟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数据通信业务仍在成长,北美地区的电信运营商今年的投入可能会稳定下来,明年还会略有增长。但是主要电话公司来自语音部分的业务收入还将继续下降。传统本地电话公司在宽带等业务上的用户数一直赶不上有线电视运营商。相应地设备市场也对DSL供应商不利。对于2003年,他们预计今年的衰退可能不会像以往顾及的20%那么多,他们预计会在13%左右。运营商们已经知道该如何投资,他们已经开始行动。
似乎是为Lehman的预测做注脚,朗讯的女CEO Patricia Russo在CeBit上发表演讲指出朗讯的日子正好过起来(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2/20030312065845.htm),未来重新可以预计了。上个世纪末的电信容量超过人们需求的问题正由于语音和数据业务的不断增长而淡化,运营商重新找到了投资的方向,市场正在缓慢复苏。尽管全球电信市场从2000年的3100亿美元减少到2002年的2050亿美元,但是有迹象表明市场已经稳定下来。朗讯有决心Retrenched, Resized, Redesigned,来迎接电信市场的复苏。
这些天关于10G光器件的新闻一直都没有断过,Infineon今天一口气推出包括XFP光模块, 3.125Gx12并行模块,带数字诊断功能的SFP光模块,155M单纤双向模块,10G接口芯片等5个新产品。Sorrento, Lumentics等设备厂商也都宣布推出10G单板产品。现在大家都看好10G光器件的市场前景,可以预测今年的OFC2003各厂商展示的主流产品一定也是围绕10G光器件。
光世纪论坛陈博士论坛不久前发表了网友Bigtaildog的OFC2003初看,摘到这里再供大家参考:手上拿到了一本OFC2003的abstract,粗看了一下,说一下读后感。 
1) 韩国人的文章感觉比以前多了,当然也许是我以前并没有太注意。日本及美国的文章依然占了会议的主体。 
2) 中国的文章有几篇,清华两篇(器件),北大一篇(子系统),北京的Bell Lab有一篇(网络)。也许还有其它,但我没看到。 
3) 对2002年下半年的Research的一个总结,务实风格仍然鲜明,很难看到令人醒目的keyword,或者英雄试验。因此,也许只有慢慢细读,才可对会议进行评价。 
4) 出现比较平凡的词象征性的表征了热点所在, 
传输系统及相应器件方面: 
DPSK/DPSK-RZ, 40 Gb/s, 160Gb/s, Raman放大 
网络还是围绕packet switching /burst switching。 
总而言之,心情平和的看ofc2003,无需悲观,也无需兴奋。 
无需悲观,无需兴奋,这样的平和心态可能正是我们今年需要的。朗讯的女CEO Patricia Russo用大笑回答了关于朗讯有被爱立信收购的传言。她说市场的确发生了很大变动,但是还是不要随便猜测。
关键字: OFC2003 CeBi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FC2003 CeBit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