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3COM会带来什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0 09:32:3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9/2003, 3Com公司和华为公司今天联合宣布成立注册在香港的合资公司。该公司的大部分运作将集中在杭州。华为将为合资公司提供企业网业务的相关资产,包括局域网交换机,路由器以及相关的市场资源。3COM将为合资公司贡献1.6亿美元现金,部分专利,在中国和日本的部分机构。公司名字用中文为华为-3Com, 用英文为3Com-Huawei。
3Com今后将在中国,日本以外全球其他地方以3Com品牌销售全部合资公司产品。在中国和日本将使用合资公司的品牌。合资公司在中国和日本将销售全部华为现有网络产品线和依据OEM协议生产的3COM设备。
3Com总裁Bruce Claflin表示合资公司的产品对于3Com是非常好的补充,他们提供的高端产品将让3Com的产品线更加完整。Claflin先生已经被任命为合资公司主席, 华为任正飞总裁担任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华为拥有51%股份, 3COM拥有49%的股份。2年后股份比例将颠倒过来。1000多华为员工将加入新公司,3Com方面将提供50多员工。
任正飞指出3COM的知名品牌以及全球销售渠道将为合资公司提供非常好的近期和远期发展机会。华为的数据网络产品将因此可以销售到全世界。
3COM公司指出华为的2层3层交换机以及企业网路由器对于他们的产品线是很好的补充。华为和3COM的市场地理划分也是双方合作的有利基础。Claflin还指出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也是3COM的重要考量因素。
华为和3COM的合作前一段时间国内媒体曾经有报道,当时华为不置可否。现在已经不用遮遮挡档。这场合作将会影响中国以及世界的网络竞争格局。
第一, 我们注意到新公司的大部分运作将在杭州。华为在杭州湾畔那一大块地皮肯定就是为新公司所用。香港注册肯定使为3COM公司运作方便。杭州本地的UTStarcom公司刚刚从3COM手中买下了电信设备网络部门Comworks,现在3COM新的类似部门又摆到了家门口。真是有意思。今后这三家的关系注定会很微妙。
第二, 3COM的市场已经今不如昔,通过和华为的合作以16亿人民币的价格攫取华为在此领域的产品和巨大的中国市场,这个生意应该是不错的。现在他们有可能重新对昔日的最大竞争对手思可发起挑战。事实上华为和思科的官司现在肯定会变成3Com-Huawei同思科的官司了。关于华为正在和思科进行的专利官司, Claflin表示他们对合资公司的产品和技术有信心。他们看过了华为第一手的资料,他们今后也会尊重任何公司的知识产权。
第三, 华为一直希望进军全世界市场。UT通过收购的方式达到了目标,华为的手段是合资。在编辑的印象中任正非的名字是首次出现在正式的新闻场合中。一向低调的任老板今后将担任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染指是非较多的数据网络市场,“教训”他昔日的部下。将来很可能低调不成了。同UT相比,华为通过合资获得的市场资源相对被动。
第四, 对于中国的光通信市场来说,新的华为-3COM公司将从华为现有体制中剥离出来,这对于光器件供应商将是个大好消息。杭州今后将成为中国通信发展的重镇。看来各公司应该赶紧向浙江部署人马了。
关键字: 华为 3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