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反击:与思科诉讼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07:47:3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03, LR文章翻译(http://www.lightreading.com), 惹上与思科公司知识产权官司的中国通信巨人华为公司在最近的诉讼过程中做出反击。这让我们可以了解华为的一些思路:就是承认部分路由器使用了一小部分思科IOS代码,但是华为已经表示不会再销售这些产品,同时华为坚决否认有意使用这些代码。就3月31日思科向德州Marshall法院提出的要求全面禁止华为在美国境内销售所有产品的初步禁令的动议,华为上周做出回应。华为4月10日的回信指出思科企图阻止华为在美所有销售的举动无异于窒息竞争。外界指出华为和思科的官司也许会持续数年,但是现在思科提出的初步禁令能否生效确是第一场关键战役。如果法庭做出有利于思科的裁决,这对刚刚成立的华为3COM合资公司全球行销的企图将是一个沉重打击。但是显然华为并不准备束手待毙。Robert Haslam,华为公司请的美国律师说:“华为已经主动自愿地停止所有那些思科唯一拥有证据的产品的销售,华为更进一步调查了所有相关产品,以免被思科抓住更多的把柄。”华为在美国的分公司FutureWei从2003年1月开始已经停止了Quideway路由器在市场的销售,华为已经停止其他使用同样软件代码的产品销售。华为表示他们的新产品,包括和3COM合作开发的产品决不会包含任何思科的代码。3COM公司的CEO Bruce Claflin也向法庭证实了这一点。华为引用第五上诉法庭的决定,思科只有证明华为有继续销售违规产品或者销售相关产品的事实才可以要求法庭作出禁止华为销售所有产品的命令。没有证据思科很难让法院做出禁令。另一方面,思科的态度也很强硬。思科发言人Kim Gibbons指出“华为最近的一些反映无法改变一个事实,就是有必要发布更广泛的禁令,防止华为继续侵犯思科的知识产权。”华为否认了思科指出其争论中的VRP代码在华为英文网上仍有发现的指控,并指出所有内容都仅对华为负责修改该错误的工程师开放,并有密码保护。华为还否认150万行代码的相似性,华为表示IOS代码在因特网上公开流传,他们给出了一个俄罗斯运营商的FTP地址做为证据。至于指责华为挖思科的人才,华为指出Futurewei的33名员工中只有2名来自思科,而且也不在路由器项目工作。所有路由器项目的开发是在中国完成的。华为还否认了思科3月31日指责其对思科OUI的侵权。华为指出这些内容在IETF的网站是公开的。
关于这场官司有一点是清楚的,就是争斗还刚刚开始。现在还很难说谁胜谁负。

编者按:编辑读过上文,第一印象是华为除了不得不承认的之外对思科的制空全盘否定。对于是非中的产品则采用了快刀斩乱麻的策略。由此可以看出华为是不惜一战的。第二,华为的国际化让编辑敬仰。他们为此官司专门请了美国律师。刚刚还收到华为工程师参加IETF讨论组的电子邮件。这是编辑看到的参加讨论的唯一中国公司。第三,思科的决心也够大的,要把华为彻底赶出美国市场。商业竞争真是没有半点虚情。由此看来,好戏在后头。
关键字: 华为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