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谁先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08:27:3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03, 这两周我们这个行业的新闻少得出奇,好像所有新闻都抢在OFC之前发布一样。我看光世纪论坛中有网友提出行业是否回暖的问题,所有的回答都是“我怎么没有感觉到”。好像我们全行业现在都处在一种疲惫中,我们已经忍了很久了,但是伊拉克还没有打完, SARS就又来了。谢天谢地,SARS没有在上个月发作,否则所有中国人可能都无法到美国参展。窗外的春意已经很浓,可是光通信行业的冬天还在继续。有朋友说我们今年OFC的报道没有去年多,但是今年的展览也比去年小很多,更重要的现在什么才是新的东西呢?也许我们以前新的东西太多,所有这些新的东西都无法证实自己能在现实中生存,所以现在只好没有更新的内容。本次的OFC大家都反映没有什么新技术,连Post deadline文章也没有新技术,英雄试验也没有多少,好不容易有人说自己做了2R全光的中继器,Bigtaildog又跳出来说有炒做之嫌(光世纪论坛:言多必失—160 Gb/s 传输)。几个月前编辑曾经预言从当时各运营商的财报以及朗讯,北电等大公司的动向来看,2003年2季度全球的光通信行业有可能转好。好在1季度各个公司的财务报告还没有出笼,现在收回这话还来的及。其实现在呢是好的消息也有,坏的消息也有,但都不多。世界通信改名MCI也许标志着那个泡沫时代的过去,CIR最新的接入网报告却不看好FTTH的市场,古河的新产品却又偏偏针对FTTH。也许现在大家都被过去吓怕了,即便有好转的迹象也当做没有。Intel今天公布了不错的季度报告,但是Intel的通信产品毕竟不多。可是别忘了Intel对光通信领域的巨大投资。有消息说李嘉诚的公司收购了Agere手里的飞通股份,这都说明什么呢?
我们还是不要猜测到底什么时候行业回转。大家帮编辑一个忙。在平静的时代,哪些才是技术热点呢?我希望我们的所有读者能写邮件jacquesliu@vip.163.com告诉我们您的选择,您现在最感兴趣的技术热点是什么?CFOL应该重点报道的是哪些领域?综合所有人的回答我们一定可以找到我们这个时代的脉搏。
关键字: CFO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