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证实激光器供应转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8 07:31:2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7/2003, 光世纪论坛前沿阵地版,有网友指出最近三菱的激光器供应期要一个月以上,他们在探讨这是否有行业回暖的信息在里面。网友的意见一是自己并没有感受到这种回暖,二就是担心三菱的生产能力现在是否有问题。CFOL编辑就此事专门询问了三菱公司香港办事处。三菱公司承认的确有供货期要1个月这么回事。但是他们表示三菱的生产能力没有问题,只是担心这些订单的真实性。因为这些大额的订单都是关于155和622M的,前几个月订单也有增长,但是不多,就这个月突然有大量的增加。三菱担心会出现2001、2002年类似的情形。也就是产品生产出来之后,由于市场不好,客户要求退单,给三菱带来的损失很大。三菱也有问客户这些订单是对国内还是海外市场的,但客户没有明示。三菱还表示客户方面购买的意向很大,客户的客户都已经付了现款,也就是下了订金。在这样的市场底下,现金当然是在最重要的,如果肯拿现金出来买货,说明的确是有需要。问题只是光纤到户在中国没那么快,这突然产生的需求从何而来。三菱依然担心恶梦重现。编辑随后又问了几家国内的光收发模块的供应商,得到的回答是最近订单一直都在增加,今年还到现在都还不错,就是生产跟不上,没法按时交货。这的确是个好消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的各个公司的订单情况基本上都趋于稳中有升的局面。三菱低速激光器的供应转紧应该也是这方面的一个放映。这种激光器的主要用途就是100M收发器以及低速SDH网络,在中国各大运营商投资重开的情况下,这部分产品市场率先启动是正常的。不过三菱公司的谨慎是有道理的,现在并没有足够的迹象表明这种需求会持续。
2003年1季度的各公司的财务报表陆续出台。UTStarcom报出了历史最佳成绩。这里面当然要归因于小灵通这种独一无二的产品。然而中国电信市场的旺盛需求也从中可见一斑。宽带IC厂商Broadcom连续7个季度实现增长, IP业务交换机厂商Net.com在连续7个季度收入为负之后首次出现盈利。Molex, Redback都有轻微增长。泰乐由于公司本身比较庞大,本季度业绩基本持平,还需要再次裁员。马可尼在2002年也稳住了阵脚,市场份额出现了回升。
在北电,朗讯等大公司的季度报告出台之前我们还不能对今年春天的行业回暖过于乐观。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的最新北美运营商预测,2003年北美市场仍不容乐观。不过中国市场出现的情况的确应被看成重要的讯号。
关键字: 三菱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