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生无奈出走三一光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3 22:58:2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7/2003, 姚文生离开三一光电已经一个多月了。今天我们的编辑收到消息三一光电再次被谣传宣布停业。编辑随后向三一光电求证这条消息。市场部负责人郝兵先生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也指出今年的市场前景不会太乐观。公司的基本情况现在仍可以用好来形容。至于姚文生离职的原因则被解释成自己追求新的发展。编辑打电话到三一湖南总部,总部也表示不知道有这样的消息。
    姚文生无疑对于三一光电是很有感情的。在三一出现人才大面积滑坡的严重局面下,姚这个我们这个行业不多的硕士在三一坚持了下来,并事实上成了三一光电的技术骨干和经营的核心力量。2002年一年,编辑几次见到姚,他都向我们表达了他对三一的信心。事实上经过姚以及三一员工的努力,三一推出了不少新产品,订单也一直都能维持公司的运作。在深圳光博会以及刚刚结束的OFC2003上,三一都有不错的展示。姚向我们多次表示他希望在三一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这一点相信给编辑在内的很多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自己对于三一光电也是有感情的。编辑见过三一光电以及集团的不少领导,也多次到访过三一。2001年谣言三一关门,编辑向周总亲自询问,并在CFOL的最显著位置登出三一周总的采访录。当时周总表示三一不会放弃光电子事业。
    事到如今,三一光电为什么再次面临关门谣言呢?特别是在现在三一光电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业务逐渐好转的时候。姚的离职无疑也是导火线之一。姚文生在电话里对离开三一光电感到很无奈,对三一光电总是面对传言困扰表示很惋惜。他表示这与三一集团的整体思路有关,自己也是力不从心。本来以为业务逐渐好转,自己能够调动的公司资源也会逐渐增多,但是事与愿违。最后只有选择离开公司。
    三一集团当年投资光电子产业,是看中了这个朝阳产业和三一本身的重工产业的互补性,以及2001年光电子行业整体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但是由于该产业的突然滑坡出乎三一集团领导意外,也是由于三一集团对于光通信这个产业的认识的加深。他们感觉三一光电每年最多数千万人民币的产值无法达到他们的心理预期,特别是在全行业衰退的情况下。2002年三一在北京又花重金投入数据交换机领域,如今三一通信在这个领域的科研相当活跃。综合这多方面的因素,很可能让三一集团领导对三一光电重视不再,也让姚文生无奈出走。
    对于三一光电的未来,有消息说三一集团正在和多个买家磋商。姚文生说,无论谁买了三一光电,都可能改变国内光通信的竞争格局。综合三一光电现有的力量,新的公司实力不容小看。
    本文事先没有征求姚先生和三一公司的同意发布,请广大网友理解我们对于中国光通信事业良好发展的使命感,理解我们对三一光电一直以来的关注。
关键字: 三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三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