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工业瞄准电信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4 06:37: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3/2003, 正在美国费城举办的Cable-Tec展览(5月12日-14日)清晰地传出一个信号,各大通信设备公司与有线电视设备公司都在竭力满足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开拓电信业务的需求。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又名多业务运营商MSO,不同于国内有线电视行业多年来发展缓慢的现状,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如今拥有全国最多的宽带上网用户,如今他们又在瞄准电话等电信业务,希望基于HFC网络实现真正的三网合一。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些天的新闻。思科宣布推出针对有线电视业者的三网合一方案;Appian和ADC合作推出帮助有线电视运营商开辟小型企业以太网和TDM业务的业务终端单元;富士通也宣布自己的城域DWDM平台支持DVB信号传输;科学亚特兰大和RPR技术的领先公司Luminous合作推出Prisma IP多业务传输平台;有线电视领域另一领先公司哈雷也推出电信运营商级的有线电视VOD网络管理系统。这次展览从技术的层面上显示有线电视工业已经跳出传统模拟信号传输的机制,一个更靠近主流电信技术的有线电视设备工业正在逐步形成。在政策的层面上,有线电视运营商同电信运营商开展更激烈的竞争已经是迟早的事情。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如今正受到直播卫星业者的强烈竞争,同时基于DSL技术传输电视信号的试验已经有不少耳闻。他们认识到网络的深入和交互能力是他们特有的竞争优势,基于此开展宽带等语音数据业务是他们唯一的出路。由于在宽带市场所拥有的领先地位,美国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相信他们能在这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适当位置。
写到这里,编辑想到去年参加过的杭州有线电视研讨会上的所见所闻。无论从运营商,还是设备提供商,国内的有线电视运营商还停留在HFC网络的层面上,在宽带领域更是乏善可陈,在数字电视以及VOD领域也是如此,在政策上更是止步不前。对比世界有线电视工业的主流,我们该汗颜。
关键字: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有线电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