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DSL设备市场谁执牛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3 07:48:4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2/2003, 光纤在线去年12月的文章“谁能成为ADSL设备的赢家”(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12/20021214164152.htm)对2003年的DSL设备市场做了很好的展望。时过半年,文中的观点正在一一得到验证。原文谈到DSLAM容量由目前的中型容量向两端发展,即小规格和大容量的DSALM在2003年会出现明显需求。5月19日,阿尔卡特宣布推出全球最高容量的DSLAM设备7301 ASAM。该设备可以同时支持10000个用户,40000个连接,或者4000个节点。背板容量170Gb/s, 网络处理器能力5Gb/s,每插板能力1.4G。整个容量是7300设备的四倍。该设备的流量管理能力更强,可以为高端用户提供更具保证力的服务。该设备可以支持250路视频传输,支持IGMP多播功能。支持从7300设备的直接升级。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宣布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DSL供应商,市场份额超过40%。到目前为止,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中国安装部署了200万线的DSL,超过最近的竞争对手2倍。 根据全球行业咨询公司Dell\'Oro Group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2年,阿尔卡特累计供货占全球DSL市场的37.6%。到2002年底,阿尔卡特DSL供货量达2300万线,4倍于最近的竞争对手朗讯。在阿尔卡特宣布推出7301的第二天, UTStarcom 宣布推出小型化的24端口IP DSLAM设备 AN-2000B。Utstarcom宣布将在Supercomm上展出这个产品,同时他们在印度已经获得56万线的合同。UTStarcom是IP-DSLAM设备市场的全球第一,今年3月该公司宣布获得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超过10万线设备合同。UT斯达康在中国实际应用的IP-DSLAM设备已超过20万线,在世界范围内超过200万线。市场调研公司数据表明2002年3季度UTStarcom DSLAM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4%。  5月21日,爱立信的IP-DSLAM设备也宣布获得江西和浙江电信的设备合同。爱立信同时宣称他们的产品价格是ATM DSLAM设备价格的一半。引人注目的爱立信更拥有只有普通录像带大小的10线小型化DSLAM设备。因此我们可以认为ATM和IP两大DSL设备阵营的角逐势必发展到更激烈的层次, IP-DSLAM设备的上升势头明显, ATM-DSLAM则推出了更多增值服务,今后的戏更好看了。
关键字: DS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