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Supercomm2003(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4 16:4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03,刚刚从Supercomm回来,脑子里还没有系统的印象。写一点走马观花的流水游记让大家先睹为快。
    Supercomm是美国通信工业协会TIA主办的全美最大的通信展,一年一度。今年的Supercomm和OFC都在亚特兰大的GWCC展览中心,占地面积也基本一致。由于主办方事前主动缩小了展览规模,所有整个场地看起来很紧凑,基本没有空置的场地,人流也很令人满意。从参观者的分布来看,至少当地的主要运营商BellSouth还是来了不少人。所有的通信行业大小公司基本上无一例外都到场参展,朗讯,阿尔卡特,思科的展台都规模巨大,印度,韩国还都组织了联展。不下10家的通信行业论坛组织了联展。因此从表面看,第一天的Supercomm从人气,规模上看是很成功的。从参展商的主要技术趋势看,我觉得Juniper的主题讲演用转变一词来描述当前的通信业再恰当不过。即从传统的语音为主的业务向以数据为主的业务转变,从电路交换向包交换转变,从传统TDM业务向IP业务转变。这些转变贯穿了各个大小公司的展览。当然在目前的情况下,如何帮助运营商基于现有的网络获取更多的增值业务能力也是各个公司诉求的主题。比如朗讯的展览主题就是“从你的网络中获得更多”。
    相比去年的北京通信展,Supercomm2003明显技术性更强一点。首先没有喧嚣的手机展,其次传输,交换等有线通信部分构成了展览的主体,很少有展商强调3G技术。运营商也只有Sprint和Verizon两家移动运营商参展。对于Wi-Fi技术,展览主办方在场内专门开辟了服务区,算是对于这个热点技术的响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在最近出台新的电信法规,其中重点将对宽带网络的发展提出规划。基于此,本次展览会可以说是一次宽带通信技术的展览。FTTH的设备可以看到不少。各种各样的宽带方案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本次展览的中国厂商部分,大家奇怪的是为什么去年引起轰动的华为,中兴没有来参展。国内公司方面飞通,光桥,Utstarcom都是首次参展,其实后两家公司更多的要算是北美的公司。台湾方面也有Dlink以及超越光通信等为数不多的中小公司参展。承蒙飞通公司的帮助,光纤在线的采购指南在本次Supercomm再次获得发行。飞通公司展出了从光器件到小型交换机,CATV光节点的全套产品。
飞通在亚特兰大的代理商也过来参加了展览。飞通的参展人员告诉编辑今天的效果还是不错,首次参展的CATV光节点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光桥PhotonicBridge这次带了全套城域光网络设备参展。该公司表示他们参展的目的第一在于扩大公司知名度,开拓国际市场。第二在于寻找更多的与北美大公司的合作机会。第三,在北美参展,也是开拓国内市场的另一种办法。不少国内电信客户也会到Supercomm来参观。光桥公司告诉编辑他们的光网络设备在技术领域在国内已经处于绝对领先地位。Utstarcom此次也是第一次参展,整个展台做得很漂亮,很有流动感,还请了美少女助阵。整个场地人气非常旺。Utstarcom 总裁吴鹰告诉编辑他们此次参展主要目的是开拓美国市场,他们刚刚收购了3COM的运营商产品部门,UTStarcom要借此在北美开拓更多的市场。UT此次的展览包括了手机,光网络,DSLAM等多个部分。吴鹰还告诉编辑他们对于光通信很重视,去年收购的上海沪科光通信很有实力,今后UT会在光通信领域投入更多。因为他们做的接入产品本来就和光通信分不开。今天的Supercomm每日快报首版刊出了朗讯女总裁 Patrica F. Russo的讲话。Russo对于通信行业的复苏表示了乐观。她说过取的的困难日子已经过去,大规模的投资减少已经结束,她们已经看到了稳定的征兆。TIA刚刚给出了今年通信业9%的增长预测。朗讯此次的展览投入非常大,不仅场地大,还动用了不少配套广告。从朗讯的大笔投入,或许我们能嗅出本次展览之后的一些气息。


关键字: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