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R对城域以太网:四谈Supercom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06 09:50: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03, 此次Supercomm 2003上的参展论坛之多让编辑大开眼界。记得住的参展论坛就有宽带内容提供论坛BCD, RPR论坛, MPLS论坛, 城域以太网论坛,光互连论坛OIF,SIP论坛, DSL论坛,IPCC(Interactive Packet Communication Consortium) 此外还有诸如运营商解决方案联展,SUN相关产品联展等。这其中最让编辑感兴趣的就是RPR和城域以太网两个论坛。
    RPR是一种基于现有SDH/SONET网络开拓以太网数据业务的技术, 城域以太网的目标是让传统小型化的,企业网级的以太网设备成为运营商级的城市范围的电信设备。两者的目标实在可以说是殊途同归。不同的技术路线之间的竞争因此就格外引人瞩目。从这次展览可以看到的是城域以太网论坛获得的支持远远多于RPR论坛获得的支持。前者的参展公司包括JDSU(WDM器件和设备),思科, Extreme, Alcatel, Agilent, Internet Photonics, Atrica, Nortel, Coriolis, Lantern, Ipack, Harmonic, Native, Luminous, Vivace, NEC, Zarlink等。后者的参加公司就有Corrigent, Alcatel. Ixia, Cortina, Cisco, Lantern, Nortel, Infineon等。对于RPR技术来说,他们面对的竞争不仅是以太网技术的改进,同样基于SONET/SDH网络的GFP,LACS等技术同样是从传统TDM网络迈向数据以太网络的途径。而城域以太网的技术覆盖范围可能就大得多。另外一个方面,过去RPR技术的实现更多得依赖ASIC的设计能力,这可能也让很多公司力不从心。也许北电,阿尔卡特这些大公司对于RPR的支持已经足够让他们满意了。在实际应用上RPR联盟也应该更感到自豪。根据LR的报道,城域以太网论坛目前的技术标准还没有最终确定。联展厂商展示的只是50ms恢复保护, 点对点和点对多点传输等少数通过的标准。尽管有韩国电信这样的运营商成员新加入,相比RPR已经在多个网络中成功应用,成域以太网联盟的路还有相当长。
    在城域以太网方面,MPLS论坛的联展其实也和他们的技术范畴交叉很多。这里的参展公司包括马可尼,Laurel, Juniper, Vivace, Agilent, Riverstone, Timetra, Cisco, RAD, Alcatel, Nortel, Ixia等。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城域以太网这个蔚为壮观的阵容足可以说明通信业的IP化是大势所趋,逆转不了了的。来自Atrica的城域以太网论坛主席Nan Chen表示他们想通过这次联展告诉世界城域以太网技术得到了什么样的重视。
关键字: supercom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