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国内中小光网络设备公司的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18 08:57: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7/2003,让编辑想起这个题目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两家美国新兴城域DWDM设备厂商Photuris Inc. 和Tropic Networks Inc.日前成为LR故事的主角,在如此困难的市场局面下,他们都宣布近期会有大订单消息。他们的合作伙伴是朗讯还是思科?还是别的什么公司?第二,由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有线系统部与和记奥普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普天牌CPSDH01-622型SDH多业务传输设备,日前在成都通过了由信产部有线产品质监检验中心主持的入网检测。和记奥普泰可能要算国内中兴华为大唐之外目前最大的传输设备厂商(不算那些注册在美国的公司),其MSTP产品的开发在国内也属于最早的。普天虽然贵为中国最大的通信集团企业,虽然是中国SDH会战的主战场,可惜当年没有抓住机会,空为他人做了嫁衣。目前国内其他可以数得出来的传输设备公司大约还有格林威尔,清华华环一些,这些年数目只有下降,没有增多。其中的原因虽然有大公司竞争挤压的关系,更多的原因可能只能从企业内部找。没有资金,股东的牵制,管理上的问题以及中国特殊的电信市场环境可能算一些共性的原因。对比国内外的中小光网络公司,我们其实可以看到很大的差别。国外的公司大都由大公司的离职人员创建,风险投资公司投资,拥有一两项最尖端的技术。在目前看来,这些公司的最好前途都是被收购或是和大公司合作。而合作的前提是拥有大公司没有的技术。本文提到的这两个公司是这样, Sycamoer之和西门子,白石之和泰乐, ADVA之和西门子,富士通也都是现成的例子。国外的公司有些到被收购之前也没有一个正式客户。国内的这些公司则基本上很早就从事光通信,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发展起来。新兴的上海沪科算得上是国外公司的路子,他们的归宿于是也同国外一样。这么多年来,通信领域里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公司的例子真的还不太好找。Nokia,Ciena, Utstarcom都有各自特定是其成功的独特理由。ADVA算是编辑看得到的非常出色的中小公司。国内的中小公司其实也明白这些道理,比如华环的CWDM项目,奥普泰的MSTP, 真正缺乏的还是一个机制。比如风险投资,比如不用担心人才挖角,比如大公司的善意收购。什么时候中国有了更多欣欣向荣的中小光传输设备公司,我们的光通信就真正兴旺发达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小光网络设备公司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