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傻笨的征婚启事谈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23 03:09: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03, 光纤在线BBS总斑竹傻笨的婚事最近重新成为BBS的热点话题。年过而立之年的傻笨大哥由于固守某些被认为不合时宜或者至少不讨女孩子喜欢的原则,屡次恋爱失败。于是众网友纷纷为傻笨出谋划策,也有不少网友对傻笨个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还有网友,尤其是一些女网友则提供了自己面对傻笨这样的恋爱对象的解决方案。讨论之热烈第一出于傻笨个人的魅力,第二也是光世纪论坛人气兴旺的体现。
对于傻笨的婚姻问题,网友们的分析已经足够多,足够全面。问题既不仅仅在于傻笨,也不仅仅在于其他人,实在只是需要一种协调。傻笨需要灵活对待自己的原则,他还需要有足够的运气,当然也要靠大家的帮忙。
傻笨堂堂中国名牌大学教授,高科技公司总经理,个人婚事却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固然科学家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在其他方面往往不那么成功。这却也足以体现我们当今中国高等教育和我们的光通信科研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说到底,并非傻笨不懂风情(傻笨肯陪女友逛街至少在很多方面比我们另外一个博士创始人强),而实在是现实的残酷。恐怕华为一个工作两年的工程师的收入就会比我们这个大博士多,而且傻笨还是个大孝子。一个人当需要忠于自己的某些理想和信念时,他所付出的牺牲格外值得我们尊敬。
我们不是政府,我们无力改变现状。但是我们的确也有很多可以做的工作。仅仅一个光世纪论坛,我们就有将近30多名斑竹,大部分拥有博士头衔,每个人都是我们今天这个行业科研和工业领域的精英。如同大家对傻笨婚事的关心一样,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改变傻笨这些博士的根本生活环境状态,改变我们整个光通信行业的状态。我们的一个斑竹Hawk说“CFOL的理想是促进中国光纤行业的发展,如此,CFOL的发展目标应该定位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成为一个具有Lightreading和OIF/IETF综合优势的非政府组织。当然这是一个很高的目标,要成功需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这样的话让我思考很久,我们的确需要进一步团结起来做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可以包括:
· 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各自的学术进步(召开全国青年光通信会议)
· 为全行业提供技术,经济,市场等领域的咨询
· 发展科技发展基金,直接促进科研发展
· 加强同政府和海外合作,促进光通信整体环境改变
· 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成为企业科研联系的桥梁
毛主席说过,青年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我深信中国光通信的未来掌握在今天光纤在线的全体网友手中。我们呼吁,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大家团结起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工作。不要埋怨社会和别人,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们有共同的想法,请告诉我。
附:看看下面的新闻,你不觉得我们有责任改变这种现状嘛。而我们的力量就在于团结起来。
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19日透露,中国已购买了17套Modis卫星接收系统,但由於没有良好的资源共享机制,造成了科研投入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徐氏强调,加快建立科技信息、基础设施和资源有效的共享机制十分迫切和必要。 香港文汇报19日消息,据介绍,Modis卫星接收系统在美国共有16套,已形成了覆盖全美的数据服务网,满足军民两用需求。英、法、德等大部分欧洲国家均各有一套,通过共享也满足了需要。但中国目前已经购买了17套,其中仅北京地区就有8套,各部门、各地区竟还有80套的购买计划!徐冠华分析指出,由於部门分割、体制封闭,中国在科研投入方面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的问题很突出。徐冠华说,为努力实现中国科技发展以跟踪模仿为主到自主创新为主的转变,科技部将加快建立开放的科研机制和宽松的科研环境,确立公平竞争的机制,改革科技评价机制,建立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并强化对全社会的科学普及机制。 据新华社北京十九日电,有关统计显示,在各地「十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中,集成电路产业的同构性达35%,纳米材料的同构性为48%,计算机网络为59%,软件产业为74%。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14个城市「十五」规划中排在前四位的支柱产业是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工程,趋同率达70%。专家称,中国继彩电冰箱、汽车制造业为代表的两轮重复建设后,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旗号下,重复建设的「第三次浪潮」愈演愈烈,相关产业风险在加速集聚。一些专家还指出,一些地方竞相上马的「高新产业」,其关键技术大多受制於人,成套设备靠进口,国内只是在产业链的某个环节竞争激烈,而不是产业互补发展。据悉,近年来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设备投资的三分之二依赖进口,其中光纤设备、集成电路制造装备、数控机床等进口比重在七成以上。专家认为,这样的产业格局使得一些「高新技术」产业风险加速集聚,「高水平」的重复建设还使得中国有限的科技资源分散化,导致产业规模孝产业强度弱,难以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国光通信青年论坛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