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光通信考察记之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09 14:38: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8/2003,看哪家公司门前的车停得多成了我们今天判断各公司景气程度的标准。光通信公司看来依旧仍然是整个硅谷目前最萧条的高科技行业。Intel, Broadcom, Cypress这些半导体公司的生意明显要好一些。
    今天上午我们走访了JDSU在硅谷的部分厂房。 JDSU中国区销售总监陆博士介绍说他们曾经在硅谷地区有10多座厂房,现在正在陆续调整,有一些已经关闭,也有的对外出租。部分生产线转往加拿大或者中国。我们看到原来一些楼上的JDSU标志已经被取下。经过持续的调整,JDSU目前的财政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他们目前的产品线规模和技术实力在整个光通信行业仍然无人可比。在陆博士所在的7号楼,编辑很意外看到光炬科技的两面旗帜,上面还有不少我们熟悉的光炬管理层的签名。
    离开JDSU,我们前往Oplink。在不少硅谷光通信人士的口中,Oplink凭借手中2个多亿的现金和极低的花费,尽管被批评作风保守,但是却是肯定能坚持过这场严冬的少数公司之一。Oplink的厂房掩映在一片翠绿之中,真的是很怡人。相比Oplink, Avanex和康宁,阿尔卡特光电子部的合并也被看成一种正确的求生之路。对于三家公司,这都是一个能保证生存下去的现实办法。在整个硅谷光通信工业的萧条之中,每个人,每个公司都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之路。Bayspec的CEO Willams 杨博士告诉编辑他们拥有别人没有的独特技术,拥有比竞争者更好的产品,还有的就是对光通信发展的信心。这就是他们的生存之路。在杨博士看来,硅谷诸多产业的发展已经证实光通信工业的发展也注定会走上一条大公司占绝对优势的道路。收购和合并将会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旋律,直到能主宰行业发展的大公司的最终形成。光通信工业已经走过自己的疯狂时期。杨博士带我们参观了Bayspec的全套生产线,他们拥有全硅谷最完整的120通道的光波长测试系统,他们不仅在体光栅技术方面获得了诸多专利,在许多生产工艺方面也有独特的技术。杨博士还告诉我们他们最近的销售也将有很大的突破。
    离开Bayspec, 我们又来到大亚科技在硅谷的研发中心。吴穹博士介绍说他们现在有5个人的精干团队,负责销售,前沿项目的跟踪,开发等。大亚的980nm激光器,小型化EDFA等产品的销售已经取得一些进展。他们在北美已经发展了2个代理商。大亚最新的1550nm和1310nm DFB 激光器也已经开发出样品。
    这两天美国通信业公司的股票前所未有的集体上涨,也许这是个好兆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硅谷光通信考察记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