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beam登上中国长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5 17:56: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03, 领先的无线光通信设备厂商Terabeam今天在上海宣布中国长城宽带公司将选择他们设备建设15个城市的宽带网络。长宽副总Kevin Ren最近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他们将在未来2年选用Terabeam 250套设备。Terabeam 董事局主席Dan Hesse 表示他们的系统非常适合于亚洲地区的宽带接入建设,他们为此订单感到高兴。Terabeam的设备目前已经在上海和重庆作为跨江的通信设备投入应用。
关心中国光通信发展的人士应该为这则消息感到激动。这是截至目前中国最大范围的无线激光通信设备应用,也是运营商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在世界范围内250套设备的采购量也是相当可观的。编辑今天电话访问了长宽公司和Terabeam上海办事处。Terabeam中国首代 George Wang先生介绍说此次长宽选购的主要是100M的无线光通信设备。该设备同时具有配套使用的毫米波收发装置,以实现无线激光通信设备的全天候应用。根据该公司网站介绍,他们的设备实现了99.999%的可靠性。我们注意到新闻稿中提到重庆这个有名的雾都对无线激光通信设备的应用。我们知道雾气对于大气激光传输的损耗影响最大。因此Terabeam设备在重庆的应用对于无线激光传输设备的可靠性特别有说服力。对于无线激光通信的应用前景,Terabeam中国首代王先生介绍说以往中国的运营商往往采用微波传输的方式提供通信接入服务。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由于担心微波对于人体的辐射而抗议采用微波设备。无线激光传输由于属于光通信范畴,不存在对于人体的辐射,因此更容易被居民所接受。其次,传统微波通信所提供的带宽相当有限,无线激光通信的带宽性价比远远超过微波设备,符合运营商的升级需求。
编辑至今记得赵梓森院士对无线激光通信的赞扬。我们以往常常强调这种技术的方便灵活,常常担心这种设备的可靠性,担心中国运营商对它的接受程度。在Terabeam的成功面前,一切都迎刃而解。王先生还介绍说不只长城宽带,他们最近还会宣布更多的中国运营商采购他们设备的消息。
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沉寂多年的长城宽带此次重新发力也是值得特别关注的。编辑的电话访问证实各地长城宽带最近正重新活跃起来。在中信集团进军电信产业的大背景下,我们有更多的理由期待他们。
华中理工大学李林同学最近在光电子信息科技杂志上发表论文谈及无线激光通信的设计问题。看起来无线激光通信在中国的未来应该让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关键字: Terabeam FS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