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盛立亚开启中国FTTP新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7 19:18:0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7/2003, 领先的EPON设备厂商盛立亚Salira光网络(http://www.salira.com/)今天宣布中国网通将在北京和长沙率先应用其2000平台系统。中国网通CTO 杨志伟 表示将同盛立亚密切合作开展系列宽带应用业务。Salira 2000平台将同网通现有的SDH网络相连,提供传统的TDM E1信号。网通还准备利用此设备开通2层隧道协议L2TP VPN业务以及VOIP, VOD等业务。Salira 上海总裁高伟表示他们的设备将帮助中国网通在现有网络设施基础上发展下一代宽带业务。
这是盛立亚截至目前在中国宣布的首个设备订单,也是我们看到的中国运营商首个FTTP合同订单。这个合同的意义非同一般。
我们手中有一份网通2002年1月的PON系统测试报告,但是参加测试的有富士通,TTS, 比瑞利,华为,马可尼。其中富士通和比瑞利都是EPON系统,而华为,马可尼是APON系统,TTS是进入中国最早的PON设备公司之一,他们的产品是一种基于窄带PON增加IP功能的技术。网通当时进行了详尽的测试,内容包括:IFpon接口、ODN特性、测距能力、系统传输性能、系统功能、SNI和UNI接口、网管功能、和光纤温度交变测试等。测试结果显示当时的设备普遍还不尽成熟,EPON系统在测距能力以及对TDM业务的支持能力上都没有给出理想的结果。盛立亚进入中国市场则是2002年年中的事情,并没有赶上这次测试。此次他们能后来者居上,不能不让人高看一眼。
相比网通测试的其它公司,在PON领域,同量子桥,Waveoptic7, Alloptic等公司一起属于更加活跃的公司。此次我们也注意到盛立亚的2000平台特别支持了对传输E1信号的支持,相比以往对VLAN技术的支持,此次特别强调了对VPN业务的支持。可以认为盛立亚的新一代2000设备已经超出了2002年1月网通测试时的整体水平,这也是他们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对于FTTP来说,在中国多年来我们没有看到明显的进展。理论上中国人口居住密集,特别适应发展基于PON的FTTP网络。客观上PON技术长期不够成熟,反映在价格和功能,配置上都无法满足运营商的要求。没有宽带需求的带动,运营商发展FTTP的积极性长期也不高。正是在这个意义上网通此次开启FTTP建设有特别的意义。这意味着FTTP在中国的应用时机正逐渐走向成熟。
关键字: Salira FTT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