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得有中国通信泡沫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8 08:45: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8/2003, 领先的中国无线,接入和IP设备厂商UTStarcom (http://www.utstar.com/)今天发布6月30日结束的2季度财务报告。该季度销售额4.058亿美元,比上季度增长23%,比去年同期增长75%。该季度的净收入3940万美元,每股33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长53%。Utstarcom CEO 陆宏表示公司在本季度又创造了新的成长纪录,公司已经保持连续14个季度销售增长。本季度UTStarcom在中国,日本和印度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还首次获得欧洲订单。公司向成为世界主要通信设备商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Utstarcom预测下个季度的收入在4.95到5.05亿美元之间。
在美国的时候,听人家谈起关于中国通信业的泡沫问题。LR的文章也在不止一次谈论过这种所谓的泡沫。美国的高科技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泡沫,现在他们学聪明了,面对中国通信业的一枝独秀,这里是否酝酿这一场新的经济泡沫?
和光纤在线的同事们谈论最近的中国光通信市场。他们告诉我有些公司的业绩好得出奇。就拿跳线厂家来说,不少公司的订单最近的销售都翻了倍,生产线忙得做不过来。一些光模块厂商的产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唯一的问题是一路走低的价格让大家的生意仍然显得艰难。更重要的,绝大多数国内的光通信公司的业务都获得了这样那样的改善。
面对UTStarcom的巨大成功,LR的评论员酸溜溜的说:当别人都在拿Sars, 经济衰退当收入不好的挡箭牌时,Utstarcom 相比一年前的业绩本季度实现了75%的增长。编辑刚刚从一片哀声的硅谷回到国内,映入眼帘的是中国电信小灵通业务铺天盖地的广告,看到的是手机的又一次更新换代,听到不少朋友在谈论联通和移动新一轮的价格战。这些天南方的天气出奇得热,即便在这样的热天中,满街仍然是不少汗流浃背的行人。相比美国的宁静,中国的纷乱在夏天体现得尤其鲜明。而这在某种程度上正是我们仍在蓬勃发展的通信市场的象征。
如果我们最近去查国际大设备公司发布的最新销售订单新闻,我有个印象至少40%以上和中国有关。中国有着蓬勃发展的经济,有着庞大的人口,中国人民对于未来的信心逐渐增强,这些都有理由让中国通信业不成为美国意义上的泡沫。
关键字: 中国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国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