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瑞通股票那市停盘想到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2 09:25: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1/2003, 网络设备公司瑞通Riverstone 今天宣布根据若干新确认的财务规则将重新公布2002年3月2日结束的2002财年以及2003财年头3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另讯,那斯达克市场今天宣布暂停瑞通公司的股票交易,直到其提供出符合要求的详细财务信息。瑞通公司因为被发现部分销售业绩有和投资交联现象,因此被要求重新公布财务数据。
编辑自己以前曾经代理过Cabletron的设备,而Cabletron就是今天瑞通公司的前身。对于瑞通的设备和技术,编辑还是有一定认识的。尽管今天的新闻并不能说明瑞通公司就此会怎么样,但是编辑还是有不少感慨。
Cabletron以往曾经仅次于Cisco和3Com,是全球第三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但是在今天的市场份额上恐怕很难再恢复往日的荣誉。瑞通今天停盘的直接原因就是其被怀疑存在虚假账务,有着同当年环球电信等公司类似的状况,当然数额没有那么大。更深一个层次上看,瑞通近年来在产品技术进步上步伐比较慢,编辑几次看他们的展览,设备都没有太多变化。相比杰科,极进网络这些后起之秀,他们有点跟不上队的感觉。和瑞通类似的力博Redback,编辑最近在硅谷访问时路过他们的总部,发现曾经的5座大楼现在冷冷清清。按理来说,现在通信市场再不好,但是瑞通,瑞博这些公司产品的主要市场城域以太网市场还是相当不错的,其他一些公司近来的业绩也都在逐渐改善中。瑞通,瑞博陷入如此的困境,实在让编辑想不通。
在网络设备技术上,国内近年来的发展犹如雨后春笋。这一方面说明国内企业的技术进步,一方面也是网络设备在技术上的核心部分已经逐步减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传统的数据网络设备企业今后的日子也许会更难过。以编辑在美资企业工作的经验来说,如果在技术上他们不能更上一层,那么被追上也是迟早的事。
关键字: 瑞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