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与生活:台北光电周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5 11:37: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03, 台湾光电产业协进会消息,台湾光电产业摆脱SARS阴霾,2003光电周展现亮丽成绩。虽然展前有厂商担心SARS会影响到本次展览的参观人数,但是从展览第一天的参观人数看来,仍有近5000人次参加,与去年光电展首日参观人数相当。今年的主题馆除了展出光电产品奖与显示器产品得奖产品外,还准备了多幅展板记录台湾光电产业发展的轨迹和对未来的展望。光电周筹备会主任委员石大成博士表示,有鉴于宽频时代的来临,在光通信市场逐渐复苏之际,为强化台湾光通信产形象,本次光电周期间的第二届光通讯频宽展将以Fiber to the People——光纤与生活为题,拉近厂商与参观者的距离,并推广光纤通信之概念。在一年一度的光电产品奖评比中今年获得光纤通信类奖项的有上诠光纤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140nm宽带Circular产品,可以覆盖整个S, C, 和L频带。超越光通讯的光通信多功能整合元件。该产品去除了各个元件概念,以功能导向,客户应用的方向,将之包封于同一元件中。运用三种不同胶性的配合,大大提高了产品的抗冲击能力。台湾宜捷威科技的快速光模块测试系统是世界第一套类似系统,曾在今年的OFC上展出。
光纤与生活,一个多么好的主题。光通信行业的大起大落,根本上归因于光通信的现实需求不强。光通信的产品过多停留在骨干网络上,光通信产品无法深入到普通用户身边。现阶段看来,无论是宽带的DSL, 还是移动业务的GPRS, CDMA或者小灵通,凡是赢得公众兴趣的,才能有强大的社会现实需求。让社会认识到光纤通信如何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光通信全行业需要孜孜不倦去追求的目标。
在这个意义上去看待光纤与生活这个主题,我们应该高度赞扬台湾的光通信同仁。在整体思想水平上他们高过了大陆光通信产业。对照我们的光电展览,只能说还停留在一个自由市场的阶段。
关键字: 台北光电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台北光电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