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link和康顺:重新定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5 12:13: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5/2003, 光无源器件公司Oplink(http://www.oplink.com/)23日宣布他们成功完成向合同制造商OCM(optical contract manufacturing)的转变。Oplink总裁刘燕良表示在电信工业持续衰退的局面下,Oplink利用自己在封装领域的优势,重新将自己定位为业内领先的合同制造商,这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订单。
Oplink 公司昨天致电光纤在线表示他们上海工厂目前仍然健康发展。很长时间以来业内都认为他们已经把全部工厂放回了珠海。Oplink珠海在去年光博会之后不久也进行了搬迁,搬进珠海高新区全新的厂房。一段时间以来,Oplink在各种新闻稿以及公众展示中努力塑造自己最佳光器件制造基地的形象,利用自己大量的现金储备以及中国珠海制造基地的优势,希望在光通信产业的整体衰退中重新定位自己。
无独有偶,福州康顺公司也努力向类似的目标迈进。孙朝阳总经理不止一次对编辑说过,在整个光通信的产业链中,肯定有越来越多的制造订单转到中国,而康顺就是要在这种转变中抓住机遇。
在电子产品领域的Flextronic以及Soletronic都是世界知名的OEM厂商。他们为全世界各个品牌的产品提供生产制造服务。从2000年开始他们也在逐步染指光器件制造行业。而今天的Oplink和康顺显然希望成为光器件行业OEM的龙头老大。
正确的定位是对市场形势以及自身正确判断的结果。Oplink和康顺都有雄厚的生产实力和良好的国际销售渠道和品牌知名度,他们都有达到目标的条件。在民用产品的领域,中国制造的产品在世界市场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够诞生光器件领域的世界工厂。
关键字: Oplink 康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