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e,Tellium宣布合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9 09:00:3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03,领先的边缘和接入设备厂商Zhone技术公司(http://www.zhone.com/)日前宣布同意以股票交换的方式购买领先的光核心交换设备公司Tellium (http://www.tellium.com/) 60% 的股份,从而实现双方的合并。这是Zhone技术公司 1999年成立以来的第9次收购。合并后的新公司仍由Zhone现有的CEO Mory Ejabat担任CEO,新公司将以ZHNE的名字在Nasdaq上市。
Zhone日前公布的2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季度出现销售增长。 销售收入2050万美元,比1季度增长20%。Tellium的主要产品是光交换机,他们最近一直在困境中挣扎,先后进行了多次裁员,有消息说投资者已经开始清算资产。Tellium日前公布2季度财务报告,销售收入1010万美元,亏损1210万美元。由于和Cable&Wireless 的合约期满,预计下个季度的收入会大幅度减少。
Zhone和Tellium目前拥有共同的客户Qwest,但是由于Zhone的产品集中在接入领域,而Tellium的产品用于核心和长途骨干光网络,对于双方合并的动机,外界猜测Zhone更看重Tellium的1.49亿美元现金。他们希望利用此笔资金进一步扩大现有的销售态势。不过Zhone技术公司CEO Mory Ejabat对于新公司的展望表示这将是一家领先的接入,城域以及核心光网络设备的综合供应商。该公司的未来走势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
Tellium在北京设有办事处,曾经参加过北京通信展。目前双方的合并仍然需要等待双方股东的批准。
另据Lightreading(www.lightreading.com)消息,以太网设备的新兴公司World Wide Packets Inc. 近日赢得三份欧洲大订单。这将大大改善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而另有消息显示Ciena Corp.正有意收购接入设备新兴公司Catena Networks Inc.。双方目前都在竞争SBC一个接入设备的合同。
北美的光通信市场看来今后将迎来更多的收购和合并。因为这个有限的市场容纳不下太多的公司,而无论对于新老厂商,收购和合并对于他们都是解脱之路。
关键字: Zhone Telliu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