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微利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31 23:12: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2003, 昨天下午接连走访了数家公司,忍不住想起了这个标题。看到的景象真的很忙,但是大家异口同声都说不赚钱,瞎忙。在做陶瓷插芯的太辰光通信门口,我们看到公司新近发出的通知:由于订单源源不断,8月底前所有周六都需要加班。在恒宝通,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前台才帮我们找到在生产线上忙碌的陈享郭副总。在朗光,朱少军副总和我们会谈的短短20多分钟就被电话打断数次。尽管都这么忙,可是大家有都说现在价钱太低,拼命做也没有什么利润。于是在各个公司,我们又看到另外一番景象。我们留心每个公司门口的通知栏,里面似乎都有关于控制成本支出的话题。在目前的情况下,希望提高利润的唯一可能就是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对于每个不同的公司来说也都并非总有很大余地。相比台湾同行,大陆企业在降低成本,规模生产方面的差距其实很大。相对来说另外一个显示的问题就是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在惨烈的竞争下一些公司采取了允许客户拖款的策略,背后的风险也许现在很难衡量。最近在深圳走了不少公司,看到的普遍是一片繁忙。大家也都在忙着降低成本。在编辑看来,繁忙总比没有生意强,降低成本比得是各个公司的真本事。正因为如此,我们的行业才会多些成熟,少些浮躁。出售陶瓷插芯设备的日本Logos公司的常先生告诉我们现在国内仅陶瓷插芯一个领域规模稍大的厂商就在30家以上。而且更重要的其中的佼佼者生产的产品已经不逊于日本的同类产品。光通信的繁荣产生了一大批希望分享繁荣的公司。光通信的萧条将让这些公司经历真正的考验。在这样一个繁忙的微利时代之后等待那些脱颖而出的幸运儿的就将是真正的高回报。
关键字: 微利时代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微利时代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