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行业正在重新凝聚人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07 16:18: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4/2003, 光世纪论坛上网友组织的一次小规模的深圳聚会周六晚上在蛇口海边开过了。参加聚会的10多人中大部分的网友来自深圳关外,路程最远的来自东莞长安,走了2个多小时。网友中还有两名来自云南昆明一家新兴的插芯厂家衡东通讯。参加会议的网友大部分从事与跳线相关的产业,如插芯,室内缆,配线架等。这些网友还有一个特点,他们大多是这一两年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年龄而且全部是20几岁。问起各自公司的生意,大家都表示还不错,尤其是一些专做出口生意的公司,如富士康的插芯月产已经突破百万,产品种类也已经实现全系列化。
    与此相对照,Lightreding网站上周六也发表一篇文章指出通信行业的风险投资正在回暖,新兴公司将首先受益。2003年2季度风险投资的总和达到43亿美元,1季度还是40亿美元。这是2001年以来风险投资出现的首次季度增长。在受益于风险投资的公司中,21%属于通信行业公司,总共获得6.15亿美元投资。排在生物技术和软件公司之后居于第三位。
    网友们的热情让编辑感动,他(她)们许多是相关公司的采购或者销售人员。从他们那里编辑还了解到不少公司现在的生意都有起色。有个朋友预测说年内说不定会出现插芯新的短缺。他的理由说他们现在的销量就达到往年的1.5倍,而通常年底的销售会达到上半年的1.5倍。尽管利润微薄让大家做得不那么开心,但是这比以往已经好多了。很多的朋友离开了这个行业,坚持下来的唯有继续坚持,继续努力下去才会赢得更大的成功。
    参加网友会的朋友问编辑关于行业前途的看法。我只能说如同我们看到的,有办法坚持下来的公司就一定有好的前途。
关键字: 人气 风险投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人气 风险投资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