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华为股权案不开放审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3 18:20:3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03, 倍受行业关注的前华为元老刘平和黄灿与华为公司股权纠纷的案件今天继续在深圳中院进行。由于可能涉及到华为公司的一些内部秘密,这个案件被告知并不对外开放旁听。深圳中院的门卫曾经告诉编辑大部分案件都可以旁听,所以不能旁听的结果让编辑颇感失望。好在庭间休息的时候还是让编辑抓住机会。黄灿先生和他的代理律师简短向编辑透露了一些案件进展的情况。黄灿先生表示自己在华为工作了10个年头,他们这些老员工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利益。他和刘平状告华为也并没有事先沟通。对于这场官司的前景,黄先生表示自己有股权的凭证,他有信心赢得官司。黄先生的代理律师同时也是刘平先生的代理律师,他表示自己这边有凭证,刘黄二人的申诉也符合常理,他对赢得官司有很大的把握。但是对于官司何时能够审理结束,他表示不好说。刘平的官司已经进行了3场,究竟什么时候能结束很难预测。对于华为下面员工传说的华为已经补偿刘平的说法做了坚决的否定。
和编辑同去的一位前华为公司员工则对华为败诉的可能表示了悲观。他告诉编辑他的手中并没有股权凭证。对于同华为这样的巨无霸打官司,刘黄二人的资源很有限。而且二人都曾经身居高位,影响很大,华为很可能不愿意开这个头。黄灿先生当时表示他们那批老员工手里的确有这个凭证。我的这位朋友离开华为的时候股份是按1:2.64的比例得到了补偿,而刘黄二人由于走得稍早,他们的股权都是1:1兑换的。仅从此看,这里面的确有一些不公平。
21世纪经济报道当时对这个案件的报道中曾经指出这个案子也许可以揭开华为内部职工股的秘密。现在看来由于内部审理,这个希望恐怕要落空。不可否认,华为的内部职工股制度对于创造华为的奇迹发挥了巨大作用。当时员工从股份分红得到的收益大大超过了工资收入。同样现在由于这个政策取消,大批老员工选择离开了华为。华为对员工的吸引力大不如前。
内部股权为华为带来了奇迹,却也带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