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N正在成为中国通信建设新热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15 19:34: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03, 本站讯,为推动EPON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帮助运营商和厂商促进EPON技术在我国市场的推广,中国通信学会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举办“2003中国EPON技术研讨会(EPON Forum/China 2003)”。这次会议将就EPON的技术、标准、应用等方面研究和探讨;交流最新的EPON技术和解决方案,分析市场应用模式,同时推进标准化建设,推动EPON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本次研讨会吸引了EPON技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电信运营商,领跑EPON技术的中外知名厂商。其中有与美国最大三家运营商共同建立EPON实验系统,拥有十多项专利的美国盛立亚(Salira);在世界范围内积极地推动EPON商业化进程的日本富士通公司;获得国家863计划重点支持EPON科研项目的北京格林威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有深厚技术积累并积极推动EPON技术研究的华为;以及专业从事光纤通信的高科技企业迅风通信等厂商。无疑,EPON技术在宽带接入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它不仅设备成本低廉、操作和维护简单,其发展更为运营商解决“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一种非常低廉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此次会议的召开诣在推动EPON技术标准化工作,促进EPON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和应用,为中国信息化进程助一臂之力。
今天的新闻里面我们还看到EPON技术的另外一个主要厂商富士通也通过和长城宽带的合作抢食了这一市场的第一锅汤。上个月中旬国内主要的EPON设备供应商Salira盛立亚宣布获得中国网通FTTP设备订单。这些消息接踵而来暗示着EPON正在成为一个行业热点。
日前编辑应邀赴一家光收发器厂商和他们探讨EPON技术。在他们看来EPON技术的发展对于他们的前途影响深远。而编辑所知国内另外一家主要收发器厂商也正紧锣密鼓和某国外EPON设备厂商洽谈合作。863项目设立的华中理工大学的EPON项目甚至已经推出了样机。
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截至2003年6月底,电信业务收入达到219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1%;而电信投资完成额达到78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9%。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用户达到5,323.5万户,比上一季度增加331.5万户,同比增加1,348万户,增长33.9%。中国互联网用户持续增加,其中的宽带接入用户更是在运营商的大力推动下快速发展。二季度,中国宽带用户数突破700万,达到713.7万户,比一季度增加251.3万户,增长54.3%;比2002年同期增加463.5万户,增幅达到185.2%。有人这么说宽带市场的发展甚至将达到3G的市场容量。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EPON技术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这么说,光通信整个行业都在盯着以EPON为代表的FTTP技术和市场的发展。但是另一方面EPON技术和产品现在还远没有达到成熟。体现在供应商少,标准待定等许多方面。而我们相信正在逐步升温中的EPON热将很快为这种状况带来转机。
关键字: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