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新规定:美国精神的体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23 22:21:5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03,日前期待已久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对于1996年电信法案的新一轮修正意见稿正式公布。稿件长达576页,不仅在美国整个电信业,就是FCC内部对这个新生事物的意见都难以统一。但是从美国通信业的争吵中,对比正在大力解决互连互通问题的我国通信运营业,FCC的新法案让我们对于互连互通以及开放竞争都有了更新的认识。
在FCC内部的五名委员中,委员Michael J Copps对新稿很不满意(positively fuming over it),而FCC主席Michael Powell则认为新稿蔑视了法律(flouting the law)。他们的中心观点认为新稿对于美国的宽带发展不利。而他们一直是站在RBOC的立场上坚决反对UNE-P的执行。
对于FTTH阵营来说,新稿并没有更多地强调FTTH的发展,这颇令人失望。好的方面新稿保存了2月份规定中对于竞争性本地运营商在电信接入处女地区(green field)进行宽带接入仍可不对竞争对手开放他们的网络。坏的方面本地传统运营商RBOC在新法案下仍不能放手进行宽带接入。新稿规定如果RBOC进行光纤改造,他们同时必须为竞争者提供廉价的64Kbit/s信道。分析指出对于PON厂商来说,很可能他们的未来市场会从对用户端的接入转变为从中心局到远端的接入。这就要求更高速的PON网络。比如光方案公司最近推出的GPON设备。
美国通信工业协会TIA总裁Matthew J Flanigan对新法案表示欢迎。他说新法案将鼓励竞争性本地运营商发展宽带业务,消费者将是最终的受益者。
电信运营商Qwest表示他们对新法案仍需仔细消化理解。初看之下FCC在宽带发展的问题上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这对消费者和整体经济都有好处。但是在传统电话网方面,Qwest对于AT&T和MCI仍能利用他们的网络表示不满。
电信运营商Sprint表示从新法案可以看出FCC已经认识到竞争性本地电话公司没有UNE-P的帮助无法同传统运营商竞争。这对消费者是有好处的,更多的竞争,更多的选择。
多个其它类似的通信组织也表示了同以上看法类似的言论。
另外一方面我们没有看到Powell所代表的传统本地运营商方面的反应,估计他们对于不能废除UNE-P仍旧感到不满。
所谓UNE-P就是规定传统本地运营商必须对竞争对手开放自己的接入网络。长期以来实力强大的传统本地运营商如众多的Baby Bell一直要求废除该法案,否则他们就无法放心进行光纤到户等新的宽带建设。他们为此组织了一次又一次的对各级政府的游说。FCC主席Powell就是坚定站在他们的一方。但是从这次新法案的推出,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通信工业仍把各运营商之间的公平看到了比发展更重要的地位上。编辑认为这是真正美国精神的反应。
一个自由公平的社会更是美国人所追求的目标。
关键字: FCC 电信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