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博会参观指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08 08:43:4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03, 离一年一度光通信器件,材料,仪表,加工设备等领域最大规模的聚会深圳光博会第三天开幕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前两天的参展让编辑有点疲于奔命。不断的采访,众多的新老朋友聚会,应接不暇的信息点,现在还很难整理出一个系统的观感,先写一点以逊读者。
展览的规模:从表面看这次展览的面积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甚至过道上都被安排了展商。仅就光通信领域来说,大多数的国内光器件公司都参加了展览。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也有一些光通信厂商参加了展览。
特展的水平:光通信器件公司依然是本次展会上特展厂商的主力军。光讯,高意,飞通,正元,天尚,OFS,奥雷, 翔光,盛昌等公司都做了比较大的特展。光讯的展台整体上非常协调,不仅地板的颜色,统一服装的颜色也很配合。编辑身在光讯展台,很容易感受到这份用心打造的风格。飞通的展台设计这次据说是在10多家竞标的厂商中选择出来的。
人气:参观的人数上同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增加,但还不至于冷清。但是业内人士的聚会此次展览却应该非常成功。不仅参展的公司的人员,没有参展的公司也都派来了不少人参加此次展览会。
新公司:光博会的成功之一在于已经成为行业新兴公司首次展露身手的舞台。相比上次展览,此次展览新涌现出来的或者第一次参展的光通信领域公司包括飞博创,奥雷,天尚,同Primanx合资的山东招金(光开关),武汉的金晶(TOSA/ROSA,模块),台湾的宜捷威,东盈,韩国的Opto Device,深圳精瓷,中航,腾睐,欧菲等。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欧菲光网络的重新崛起。这家以镀膜为主要产品的老公司据圈内人士说做了重新包装,而且拥有了非常好的业务资源,技术力量也让人刮目相看。光讯此次展出各种有源器件也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事情。
有特色的产品:寻找新产品是光纤在线此次参展的主要任务之一。走马观花两天发现的一些好东西包括Senko的Unibody 一体化LC连接器。这是同OFS谈了12个月获得专利授权的业界第一款此类产品。DenseLight的10G Driver + Laser 芯片,在一片InP芯片上集成了光电两种器件。DenseLight推出的还有大功率SLED。正元的CDMA 光模块,天尚的TTL光模块,朗光,南方的1X8 光分路器,南方和浙大合作的PLC器件,爱尔创采用全部国产原料做的陶瓷套筒,先进的磁光开关,宜捷威的光模块测试系统,古河的FSU15小型化光熔接机等。特别指出的还是北京凌云此次推出的FSO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