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谈光通信价格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0 19:55:3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9/2003, 如此多的企业老总,销售精英济济一堂,大家都在面对着共同的困惑:光通信的价格战还要持续多久?企业该如何应对?大亚光电老总王吉连在讯石光通信研讨会上的讲话语惊四座。他说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大亚光电一家的问题,而是全行业的问题。我们大家都要有紧迫感。就王总提出的这一课题,编辑走访了参加深圳光博会的多位老总,也听到多位业内知名人士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对于这样的问题,也许没有明确的答复。老总们的思考也许会让我们更好地看待目前的局面。
大亚王总在讲话中提出的中心思想是要按照理性看待目前的光通信行业。理性的意思不仅是冷静看待目前的困难,还要把中国的光通信企业放到世界大格局下去整体的看待。过往由于光通信企业头上的高科技光环干扰了人们的视线,而现在就是要按照做企业的方式来经营光通信企业。这样的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飞通黄总在讯石公司研讨会的开场白中提出要组建中国的光通信行业联盟。大家一起来把市场规范起来。讯石的顾问杜良桢老师以及石赓先生都支持这样的观点。杜老师正在身体力行去筹建这样的联盟,而石先生更干脆指出行业联盟就是要垄断价格,这样大家才都有活路。
天尚的丁总的观点是价格竞争是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导致今天价格战的原因一是太多非企业经营的正常因素被掺杂进企业经营管理,二是现阶段技术门槛降低,过去企业卷入竞争。对于价格战关键要以平常心看待。天尚公司没有太多的负担,只要成本控制上牢牢保持小企业的心态,服务和技术上学习大公司的长处,一定可以有自己的生存空间。
奥雷公司的陈总则用自己从事半导体行业九年多的经历告诉编辑价格战并不可怕。半导体行业曾经经历过的衰退更多更厉害。价格战也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价格一定会在一个最合理的地方停下来。对于奥雷来说,应对价格战的策略就是提高自身的反应速度。快速开发,快速响应客户。
和海信光电金总的谈话并没有直接谈到价格战的问题。编辑注意到海信的展板上显示出的特别意义。金总说海信要让科技有人情味。飞搏创的三位老总连袂来到展台,编辑并不需要问他们上述的问题,我知道他们的答案一定是自信。他们的展览清晰地传递出这种自信。
套用一句老话,成功的道路也许有千万条,失败的道路可能却只有一条。
关键字: 价格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