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和华为EDFA蜜月结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5 18:51:2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03, 这条消息属于旧闻,但是却肯定第一次被公开报道,也肯定是属实的消息。华为和康宁合作发展EDFA的消息正式发布是在去年10月28日。当时华为准备将自己的EDFA生产外包给康宁公司。对任何一个EDFA厂商来说这都是一份大礼。但是10个月之后,光纤在线收到准确消息,这个合作早就终止,华为准备重新自己生产EDFA。
消息人士声称华为和康宁EDFA项目合作终止的主要原因在于康宁无法满足华为的价格要求。华为发现外包生产并不能达到自己降低成本的目的。而今年华为公司更是将降低成本做为最重要之一的工作来落实。另外一方面,今年5月,康宁光子器件部并入Avanex的消息相信也对华为的决策有所影响。事实上直到今天,康宁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办公室或者代理都可能没有收到合并之后如何工作的准确指示。
同样觊觎华为EDFA订单的JDSU暂时也并没有从康宁和华为合作结束获得利益。他们本来很有希望取代康宁成为华为EDFA的供应商,至今谈判却仍处在搁置的状态。价格问题仍是是谈判的关键。
无论康宁还是JDSU,价格成为他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大难题。今年讯石研讨会上,石赓先生曾指出光通信发展方向之一就是光通信企业垂直整合式生产方式正向专业化生产方式演变,代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样去看华为寻找EDFA的代工伙伴是一种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合作的夭折却不能不说是中国市场特殊性的反映。如何满足中国用户对于价格的关心,是外企进入中国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将生产转移到中国的JDSU,Dowslake,以及中国本土的一些放大器厂家也许在未来的竞争中的优势会更多一些。
编辑收到消息,华为今年在法国本土打败阿尔卡特获得两笔DWDM大单。华为的600公里无中继传输技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放大器技术对于华为来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谁能抢到这个大单,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康宁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