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交光器件专利费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6 21:38:0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03,住友昨天推出CWDM 光模块的新闻最后提到了他们这个产品获得了Finisar公司的专利授权。编辑7月初访问Finisar公司时主人就曾经谈到他们准备考虑保护自己辛苦开发的若干专利技术。光博会上编辑访问Senko展台时获知他们的Unibody LC连接器经过了12个月谈判才从OFS手中获得专利授权。
时下中国的DVD企业正在经历国外技术巨头的联合挤压。国外厂商的主要手段也就是专利费。在高压之下一度降到400块左右的DVD机据说价位重新回到了千元左右。另外一个技术专利的著名例子就是高通的CDMA技术。高通仅凭这个专利就赚得盘满钵满。站在这样的角度看问题,信息产业部一定要等到我们的TD-SCDMA技术成熟才可以发3G的牌照。
在光器件领域,以往我们很少听说的专利费问题很可能今后会慢慢多起来。一方面国外厂商在残酷的价格竞争面前纷纷采用专利保护维护自己利益,另外我们这个行业正在更加商业化,免费的技术将越来越少。
外企对于专利一向是非常重视的。富士康凤凰计划之初请了不少人专门负责查专利。光纤在线BBS创立之初一个主要的讨论方向就是如何检索专利。编辑一个朋友所在公司做任何开发,第一项工作也是检索是否会有侵犯专利的问题发生。而更重要的中国的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已经成了外其是否在中国建设生产基地和寻找代工厂的最终要考量之一。
尽快重视我们这个行业的专利保护问题。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字: 专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