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兴和力博合作谈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8 08:41:0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03, 下一代宽带网络设备的领先供应商力博Redback和[url=http://www.zte.com.cn/]中兴通信日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兴通信将负责在亚洲范围内以ZTE品牌推广和销售Redback的SMS系列产品,中兴同时将承担安装和技术支持工作。
力博是一家以开发销售电信级网络设备为主的公司。近段时间来由于受到电信市场衰退的影响损失惨重。编辑在硅谷访问的时候亲眼看到力博的5栋大楼几乎都是空楼。中兴通信则是我国两大通信设备公司之一。近年来在数据网络产品上也投入不少。其南京研究所更是将数据网络产品作为主攻方向。但是在华为和港湾的夹击之下,中兴在数据网络产品领域无论开发还是销售成绩都不是太理想。和力博的合作则可以迅速弥补这一不足。不仅对于困境中的力博,对于中兴在市场上的竞争也有莫大的好处。
整合别人的产品到自己的产品线中在通信设备市场屡见不鲜。几个著名的例子比如最近的一次Ciena整合Laurel的边缘路由器产品。还有朗讯,西门子和Juniper杰科的合作,西门子和Sycamore的合作,爱立信和杰科的合作等等。华为公司在这方面也走到了前列。如最近宣布的和LightPointe的合作,稍早和Avici的合作,甚至在器件级别同康宁的合作。Utstarcom在10G 交换机领域同Force 10的合作也是例子。合作的目的对于整合的一方是加强自己的产品线,对于被整合的一方则可以充分借助整合方的销售资源。对双方都有很大的好处。特别值得指出华为,UT,中兴的对外合作都采用了自己的品牌。这应该是我国通信设备工业20年发展成就的见证。
数据网络设备今年以来销售形势一直看涨。编辑得到消息全部产品是数据网络产品的港湾公司今年的销售将有望超过去年200%,达到15亿人民币左右。他们在11月的北京通信展上将有大动作。而华为和3COM的合作已经开始实质性启动,华为已经开始人员调配。下一阶段的国内数据网络市场将会更加精彩好看。
关键字: 中兴 力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