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奥雷和他们的VCSEL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4 09:07:4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03,江苏奥雷公司是一家海归人员为主创建的新兴光器件公司。这家公司最吸引的地方就是第一,一开始他们就声称要发展VCSEL器件;第二,就是他们的海归背景。奥雷这次带了全线产品,老总陈岭亲自带队盛装参加了深圳光博会。利用这难得的机会,编辑走访了奥雷展台,试图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家公司。
    编辑最感兴趣的问题当然是奥雷准备如何发展VCSEL产品。陈总这样解释:“限于VCSEL产品开发生产所需要的巨额资金和复杂的工艺条件,特别是目前的市场环境,现在还不是生产VCSEL器件的最好时候。但是这并不表示奥雷不做VCSEL,我们一直在积极准备。”如果我们看一下这样的阵容,我们对陈总所说的准备也许有切身体会。创始人黄振春博士是著名的半导体激光器技术专家。陈总本人出身半导体行业,在包括英特尔这样的公司有多年工作经验。副总史智青博士来自美国著名VCSEL技术公司Luxnet,另外一位梁秉文博士则担任过HP研发部经理,曾是 HP 超高亮度 LED 创始人之一,还曾担任过著名的VCSEL技术公司 AXT 光电公司总裁。如此强的VCSEL技术阵容恐怕全世界也找不到几个。有如此之团队,奥雷的VCSEL梦当指日可待。
    对于目前社会上所传的海归贬价的问题,陈总一句话就回答了我。“海归并不都是相同的。”陈总说他最近参与了一部关于硅谷的书的编著。该书全面介绍了硅谷的环境,文化,成功经验。其中充满了所有参与作者多年在硅谷工作学习的亲身体验。陈总说,硅谷不是浪得虚名,硅谷人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我们应该好好研究硅谷的成功经验。而奥雷要做的就是把他们这些硅谷精英的技术,文化,精神在奥雷发扬光大。至于编辑提到的镇江和江苏的经营环境和硅谷如何相比的问题,陈总指出投资方,镇江以及江苏省各级政府给予了奥雷方方面面的帮助,这是奥雷的独特优势之一。他们有信心在江苏把奥雷做好。
    陈岭其人可以用英俊潇洒形容,又颇有美国生活多年养成的直率。面对编辑提出的如何看待当前竞争态势的问题,陈总直截了当地反问编辑如何看待。陈总用自己在半导体行业浸淫多年的经验指出现在的困难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产业的发展有着自身的规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应对当今复杂的市场态势,奥雷的办法就是用最快的反应速度满足客户的需求。陈总说奥雷现在推出新产品的速度非常快,这就是他们的现在的优势。
    奥雷在中国光通信行业的崛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奥雷的梦想,奥雷的模式,当是我们全行业认真关注的。
关键字: 奥雷 VCS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