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eLight和他们的QWI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4 09:08:1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2003,光集成是光电子器件技术的发展方向。InP材料则是发展光集成的基础之一。盛极一时的Nanovation公司发展的也是基于InP材料的光器件。量子阱交错QWI技术则是在InP上发展集成器件的重要工艺。全世界目前从事QWI的主要有两家公司新加坡的DenseLight和英国的Intense 光子公司。DenseLight今年光博会首次到中国参展,Intense 光子公司则计划参加下个月的上海OECC。
    所谓QWI技术,这是一种不采用外延生长而直接改变量子阱能级结构的技术。不同于Intense光子公司,DenseLight认为他们采用的是更实用的离子注入方法。这种办法利用一种玻璃薄膜上刻制成的3D图形做为掩膜,然后中性的磷离子通过掩膜诸如半导体材料中。然后在高温下进行扩散。空穴从高浓度的地方向低浓度的地区扩散。空穴的运动与原来量子阱中的原子交错,形成阶梯状的量子阱结构。基于这样的原理,量子阱结构制定区域的能级可以被仔细调节,从而QWI技术实现了集成光路上有源部分和无源部分的无损连接。
    DenseLight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最初的主要创始人员来自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投资方是英国的3i Group PLC (他们也是Intense光子公司的投资者), 共获得资金3000万美元。该公司目前有100多名员工,在新加坡有一幢很漂亮的大楼。
    DenseLight此次带到光博会的技术水平最高的产品可能是他们集成激光器和驱动电路一体的10G光发射器件。但是该公司市场VP 蔡来兴博士则把编辑的兴趣更多地引到他们的各类激光器管芯以及他们的SLED产品。DenseLight的QWI技术在他们的SLED产品上发挥了用场。他们宣称1550nm波长下最大输出功率20mw,还有一种输出谱宽可以达到60nm,输出功率超过10mw的器件。在Opto Speed关门之后,他们宣称在这个领域几乎可以独步天下。
    DenseLight其实在中国大陆市场已经耕耘了一段时间。他们的激光器管芯已经被国内主要的光器件厂商开始试用。相对于他们先进的光集成技术,DenseLight显然采取了一种更为现实的发展道路。他们希望利用自己在激光器领域的技术优势先发展一些相对低端的或者独特的产品,从而在市场上找到生存之路。对于苦于受限于管芯来源的国内器件公司来说,DenseLight的出现应该说恰到好处。不过他们还需要进一步适应国内器件厂商的技术要求。
    DenseLight的意义还不止这些。作为硕果仅存的InP光集成技术公司,人们对于他们的期望其实更高。对于国内光电子产业来说,DenseLight的崛起对于我们有别样的启示。我们的通信激光器管芯到今天也没有发展成功,知情人士更透露即便产量颇大的短波长管芯也没有办法真正大规模应用。我们该从DenseLight身上借鉴些什么经验呢?
关键字: DenseLight QW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