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设备公司的多业务平台之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6 17:39: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03, 领先的智能光网络设备公司Ciena今天宣布投资RPR技术的代表公司Luminous络明网络,同时将其PacketWave产品线整合到自己的Lightworks产品线中统一进行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不久前Ciena刚刚宣布将边缘路由器的领先厂商Laurel的产品整合到自己的产品线中。
另外一家领先的光网络设备公司泰乐Tellabs今天推出8600边缘路由器。而今年6月他们通过收购Vivace公司获得了泰乐称为8800的多业务交换路由器。现在泰乐声称自己第一家成为拥有1层,2层,3层路由交换产品的光网络设备厂商。
今年6月的Supercomm上,RPR技术联盟和MPLS联盟互唱对台戏。RPR的主力是Luminous, 而MPLS的主力之一则就是Vivace。今天Ciena和泰乐的新闻宣布实际上是两个阵营的多业务平台之路新一轮的较量。
Lightreading的评论指出Ciena对于Luminous的投资实际上表明了对RPR技术前景的看好。Ciena的发言人Aaron Graham说Luminous的RPR产品在亚太地区,中东,欧洲都有不错的基础。特别在亚太地区,这种技术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根据光纤在线的纪录,Luminous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包括去年在中国网通九省市网络的订单,今年4月通过键桥获得中国电力的千万美元订单。但是Lightreading同时指出,在Laurel和Luminous面前,Ciena可能更看重前者。理由就是IP路由对于北美运营商更重要。
泰乐的8600边缘路由平台就是就是Laurel产品的竞争对手。8600设备就是针对接入和本地网络2层和3层 MPLS VPN应用而优化设计的设备。它的目标是帮助运营商从传统的ATM/帧中继网络向IP/MPLS网络过渡。市场调研公司Yankee曾经预测2005年边缘路由器交换机的市场总额将达到30亿美元。
也许将RPR的网络和IP/MPLS的网络拿到一起比较并不合适。不过编辑相信两者最终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面对共同的方向,各大设备厂商的走向对于我们理解技术的趋势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关键字: Ciena Luminou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