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光电产业考察之二:中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14 09:45:3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03, 光纤在线9月19日文章"台湾光收发模块产量上月暴增"一 文指出一将光收发器移至大陆生产的台达七月份出货量达六万个,创历史出货新高.在光通信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台达是如何达成这一业绩带着这样的问题,编辑走访了位于江苏吴江工业园区的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
  台达的吴江厂区肯定是编辑看到的最壮观的企业园区之一,这里将是未来的台达中国大陆营运中心,现在主要生产包括光器件在内的零组件产品,还有投影产品,网络终端产品等。台达的吴江工业园占地624公顷,内部除了厂区,还有完善的员工宿舍,超级市场,剧场等配套生活设施,现有员工8000多人.整个厂区规划整齐,风格统一,错落有致的楼宇设计,以及大量的绿化装饰设施让编辑简直认为走进了大学校园。
  台达整个的光器件都在中达江苏公司生产。光器件隶属于台达的无线与光器件事业部.现有产品包括完善的光模块有源产品线以及光开关,WDM器件等部分无源产品.主人请教编辑对于参观台达光模块产品线之后的看法,编辑表示那是编辑看到的技术水平最先进的产品线,不仅在于所生产的产品工艺技术,更在于产品的制造技术。台达对于光模块产品的生产线管理更是编辑闻所未闻的.通过和国外公司的合作,以往编辑只在某些国外厂商展品以及学术论文中看到的工艺技术在台达已经是现实。同时台达自己的自动化设备部门设计制作的全自动激光耦合焊接设备已经大量应用到产品线上。不同于以往的按工序安排的长条式生产线布局,台达已经开始全面引进基于单元的生产线布局,不仅节省了面积,还提高了效率。
  台湾的光模块产品技术同样来源于工研院和中华电信。台达从事光器件产品开发生产在台湾企业中并不是最早的,但是却能后来居上。编辑向主人请教个种原因。主人告诉编辑,第一次就做到最好的企业理念,台达领导人的眼光,台达的全球行销网络,台达对于机遇的把握可能都是其中的原因. 台达目前是日本FTTH计划的最大模块供应商,也是唯一将生产全部转移到中国大陆的台湾光模块公司。台达的光模块部门目前正致力于与更多国际化公司开展OEM/ODM合作。
  台达企业成立于1971年,2003年预计营收30.15亿美元。其光器件部门正式启动于2001年.在台达的展示厅中,编辑看到国际最新水平的有机LED产品在这里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一进台达吴江厂区,编辑就看到到处都有的有关环境保护的宣传标语。所有这一切多告诉编辑台达的企业实力,编辑努力试图挖掘台达的成功背后的因素。台达高人一筹的胆略,国际化的运作和管理水平,也许是目前编辑能找到的答案。
关键字: 中达 台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