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光电产业考察之三:法尔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15 08:51:1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3/2003, 江阴是无锡下面的一个县级市,眼下正在举办世界杯乒乓球赛,江阴最出名的可能是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江阴还拥有长江上重要的马当要塞,江阴人现在引以为豪的是小小的江阴市有15家上市公司,其工农业产值是做为省会城市的南宁的1.5倍;江阴人现在对于中国光通信的贡献是法尔胜光子的光纤,预制棒,法尔胜光电的光器件,法尔胜光通的光缆产品。
  法尔胜光子是原来从事钢丝绳产业的法尔胜集团进入光通信产业的第一个公司,通过和澳大利亚国家光子技术中心的合作,法尔胜光子一举成为我国最早拥有光纤制棒,拉丝成套技术的公司之一。作为外方代表的赵裕新博士向编辑介绍说今年以来法尔胜光子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开工率在国内同行中也算不错的,更重要的通过一年半多的努力,他们的光纤制造工艺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赵博士说他认为无论产品质量还是产品的良率,法尔胜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外界对他们制造工艺成熟性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事实上法尔胜所采用的PCVD+VAD的工艺在很多方面特别适合于G.652标准光纤的制造。目前江浙地区的多家光缆公司已经广泛地开始使用法尔胜光子提供的光纤产品,赵裕新博士还是此次光纤反倾销行动中法尔胜方面的总协调人。他指出最快今年年底商务部就将做出初裁结果,法尔胜以往受到国外光纤倾销的影响很大,主要体现在光纤的价格长期上不去,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赵博士还指出光纤反倾销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的状况,最根本的还是光纤市场的整体好转。只有供大于求的局面得到扭转,光纤行业才可能真正看到转机。
  法尔胜光电的老总贡妙峰显然日子过得更好一些,他告诉编辑他们现在已经开始有盈利,无论订单情况还是利润情况都比较令人满意。法尔胜光电的全名是法尔胜长兴光器件公司,他们是法尔胜和台湾一家贸易公司合资成立的,最早把方向订在耦合器的生产销售以及Ligtel WDM产品的代理上。在光通信市场困难的时候,法尔胜集团曾经两次动过关闭这个公司的念头,而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原来担任法尔胜一个分厂厂长的贡妙峰实在功不可抹.贡先生一连用几个不通来描述他刚到法尔胜光电时看到的市场局面.耦合器的市场不通,代理高端WDM器件的市场不通,耗资巨大的上海办事处难以为继,台湾合资方的市场策略也不通.贡说他决定冒一冒险,别人能做好的事情,他相信法尔胜也能做好.他向集团老总建议赶紧转向,第一个方向就是广电市场.贡说他当时跑遍了江苏各大广电局,靠着努力以及法尔胜的品牌,市场很快打开了,但是随后他又发现耦合器的市场太小.于是他又在此转向电信市场的光跳线,光缆终端盒乃至CATV设备,光收发器设备.贡总说市场上需要什么,他们就经营什么,制造什么.而他们能赢得客户的关键无非也就是关心客户的需求,高度重视自己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加上比较诚恳的态度.现在贡总正酝酿一些新的产品.从贡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苏南人那种特有的生意头脑,或者说敏锐的市场意识.江阴能又如此巨大的成功,也许靠的正是一大批贡总这样的人.
    当初面对法尔胜光器件同样局面的公司肯定不止他们一家,法尔胜能够今天脱颖而出,靠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真的值得我们大家好好想一想.
关键字: 法尔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法尔胜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