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光电产业考察:增长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0 10:41:1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有人戏称编辑的这次江南行为大闸蟹而来,的确承蒙主人厚爱,编辑这次口福不错。更何况此时的江南,桂花香得让人陶醉。但是我们这个行业却依旧不能让我们放松。为寻求市场突破,编辑此次走访的大部分公司都在寻求新的增长点。
    无锡中兴的入门口让编辑仿佛有桃源洞的感觉。从好不容易确认的门走进去之后突然有别有洞天的感觉。这是一个大部分员工不是江苏人的江苏公司。主人说无锡市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他们很满意无锡的环境。公司
    目前的放大器业务依然稳定,在参观时编辑还看到他们腾出了差不多和放大器部门同样的空间用于光模块生产。魏总说尽管他们目前的光模块产品都是高端模块,但是他们正准备向更广泛的模块领域进军。尽管很早无锡中兴就传出自己生产模块的消息,但是编辑看到他们如此的规模还是微感吃惊。对于无锡中兴来说,他们有相对好的客户资源,同时他们也需要进一步的垂直整合能力来降低放大器产品的成本。对于无锡中兴进入光模块以及进一步的TOSA/ROSA领域,很多同行公司都表示了关注。有人表示无奈,有人却说他们有信心和无锡中兴展开公平竞争。主人告诉我们他们了解这些关注,不过无锡中兴也需要进一步发展。
    编辑到达上海紫珊的当天看到国外有市场预测指出基于FBG的色散补偿产品的市场前景看好。但是主人却对于下半年的销售表示了担忧。他们说国内主要客户的需求看不到进一步的增长。对于编辑提出的FBG产品的可靠性问题,紫珊说他们的产品销给国内主要设备厂商已经有2年多,所有产品都工作正常。FBG现在已经是很成熟的技术。对于紫珊来说,新的增长点则在于传感领域。他们刚出了一份新的关于传感领域应用产品的资料。在非通信领域的拓展,显然已经成了他们的年度目标之一。
    康阔和翔光则是另外一个类型。他们在自己的领域有过人的实力。康阔的销售老总冯总说除了通信市场,今年以来来自以往一些不注意的应用对于耦合器的产品销售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为加强销售,编辑看到他们刚刚任命了专门的国内销售主管。可以指出的是康阔今年的业绩肯定可以让股东满意。冯总也是国内当年和黄博士一起最早从事耦合器产品研究的人之一。在耦合器这个领域,康阔显然已经后来居上。翔光有着过人的开发实力,他们今年以来一经推出了不下五六种新产品。沈总说他们看好这个市场, 他用稳定形容一贯以来的业绩。(详见我们即将推出的专访)
    上海多威是编辑第一次走访。事先编辑就了解到这家国际知名的光放大器公司最近在国内的生产已经好转起来。他们目前有20多位员工,杨丹博士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这里工作。负责国内销售的张先生告诉编辑多威Dowslake产品的特点不仅在于小,更在于产品的智能化。很多用户都对他们产品接口的丰富和智能表示满意。在多威的时候,编辑看到杨丹博士在非典期间以她在上海注册的另外一家环保公司的名义向社会捐赠价值15万人民币的的室内空气消毒产品。
    说到增长点,大家都会认为FTTH是整个行业的最大潜在增长点。为此编辑还特别走访了知名的FTTH设备公司盛立亚Salira公司。杨波博士告诉编辑中国市场是他们的重要目标市场。他们也赞同光纤在线推动中国FTTH发展的举动。在Salira上海的实验室,编辑看到他们正在进行有线电视信号利用他们设备的传输试验。
关键字: 无锡中兴 紫珊 翔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