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TU通信展看我们和世界的距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1 16:36:13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1/2003, 消息引自ITU官方新闻稿,全球通信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的ITU 电信展2003年18日在日内瓦闭幕。来自51个国家的911家参展商,375名CEO, 148名政府部长以及代表300家媒体的1500名记者,120位行业分析师参加了展览。平均每天的参观人数达到了14406人。相比4年前的1999年日内瓦展,此次展览参展商减少了21%,参观人数减少了43%。ITU总秘书长 日本人Yoshio Utsumi表示这次展览是一次恢复信心和重建增长的大会。参展商们反映ITU通信展不仅是商业交往的中心也是会见最终决策者的最好地点。尽管展览规模缩小,但还是很多厂商反映展览的效果反而更好。

英国电信在爱尔兰价值1亿欧元的3G网络合同, ACE*COMM的数百万美元的数据网络合同以及北电和以色列的3000万美元3G网络合同都是此次展览的重大收获之一。此次展览也反映了亚洲在世界电信领域的快速崛起。145家来自亚洲的参展商参加了展览,包括NTT Docomo, 索尼以及NEC,三洋,松下,三星等都参加了展览。来自中国的华为和中兴通信的展台是本次展览最大的展台之一。华为公司表示此次ITU展览是他们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在整个展览中,华为发表了4项声明,会见了许多合作伙伴,同超过1000个潜在用户建立了联系。此次展览还吸引了众多中小公司,几乎一半的参展商是首次参展。本次会议发布了超过150种新产品。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就是第一天微软和沃达丰宣布合作发展手机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而对我们光通信人来说,富士通,三星等厂商在本次展览上推出的三网合一方案更具吸引力。

参加本次展会的另外一个中国厂商是UT斯达康。他们集中展示了基于IP的系列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AN2000B系列宽带综合系统解决方案、mSwitch软交换系统、Moving Media第三代移动通信、MSTP光传输系统以及无线市话解决方案等。
中国联通是唯一参展的中国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此次参展的主题为“情系中国,联通四海”,旨在通过介绍以移 动为主的综合电信业务运营的整体实力,充分展示中国联通良好的国际企业形象。

北京青年报今天发表评论谈中国厂商为什么这么少参加有通信领域的奥运会之称的ITU通信展。文章的中心思想是国内公司由于技术上缺乏创新,长远看来仍然有很多问题。文章指出中国是通信大国,但并非是通信强国。在编辑看来,我们目前在通信设备技术领域并不落后太多,落后的地方是通信行业的标准方面,从元器件开始的通信工业整体的实力,以及设备厂商和运营商领域的业务创新等。我们有中兴,华为,UT三家顶尖的通信设备厂商,全世界能和他们比敌的厂商也不过朗讯,北电等不超过20家。中兴华为UT的设备从外表看您一定看不出和朗讯北电有多大技术差距。ITU的新闻稿都要特别指出华为的参展效果。我们不需要妄自菲薄,问题是我们需要知道距离以及造成距离的原因。

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120位行业顶尖的分析师莅临ITU展,那么来自中国的有多少呢?1500多媒体记者参加展览,来自中国的媒体声音呢?
关键字: ITU 华为 日内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