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的内容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2 14:51: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2/2003, 如果不考虑价格问题,FTTH发展过程中另外一个重要问题便是FTTH能够为运营商带来哪些新业务。在这个问题上编辑一直认为也许运营商的实践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让我们来看这几天的一些新闻。
赛迪网讯,一名日本官员日前表示,日本政府将同企业一道联合开发一种新型电视机,能够接收来自互联网和数字式广播的图像。参与这项计划的企业包括,日本电信业巨头NTT公司下属的NTT通信公司以及计算机制造商NEC公司。参与此项计划的机构还有数字式电视节目提供商Toma-Diji公司以及东京广播公司(TBS)等。他们开发的这种所谓的网际电视机将使用户既能够欣赏数字式广播节目,也可以不使用个人电脑就能通过高速宽带连接收看节目。NTT通信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有了这款新型电视机,那些不懂电脑的人也将能够享受到宽带互联网服务。”
ChinaByte 10月21日消息,为了推动网络文化产业在中国的发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国务院信息办联合北京市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即将于2003年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召开。这是国内首次举行的以“网络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展会,届时,将有包括中国电信“互联星空”在内的众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与此次盛会,为观众提供一套涵盖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娱乐、网络教育、网络硬件等诸多方面的文化大餐。
通信信息报, 记者从广东电信了解到,广东省将在全省推广数码影像馆业务。广东电信中山市分公司开发的数码影像馆业务。数码影像馆业务自2003年3月28日在中山分公司推出以来,目前已有500多个用户,其用户数将随宽带用户的增长而迅速上升。该业务为用户提供便利的数码照片上传、影集存储、冲洗、送货上门一条龙服务。
做为互联星空的用户,编辑还看到中国电信最近开展的宽带网络杀毒的业务。
宽带能够提供如此多的业务类型,实在是值得我们大家为之高兴。编辑认为宽带实际上是对我们生活方式的一种根本变革。在宽带的推动下,编辑相信曾经的网络电脑,网络家电的概念一定会再次风行。而随之而起的将是对带宽更大的需求,FTTH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真正兴旺起来。
中国的宽带从第一次热到最近的走向成熟,用了大约2年多时间。再用2到3年的时间,相信宽带,乃至FTTH在中国一定会有个不错的应用基础。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