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总裁访华和ITU CWDM和40G新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10 18:47:32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03, 这些天最受中国媒体的通信业人士一定是朗讯的女CEO Patricia Russo, 中文名字陆思博。媒体集中关心的是这位有望成为女韦尔奇的杰出通信领袖如何让朗讯转亏为盈。搜狐的记者用“美国最为艰难、最受关注的公司三年内首次实现季度盈利”来描述朗讯公司的成就。北京晨报的记者则用了非常富有感情色彩的文字来赞扬她和朗讯的成就。陆思博自己则表示“虽然我们还没有对2004年的主要财务指标做出准确预计,但2003年已经有了45亿美元的现金流,毛利润也超过了上亿元。”“考虑到整体市场的复苏和过去我们重组方面的工作,我认为2004年会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通信业的整体复苏和朗讯的前景,实际上今年亚特兰大Supercomm时陆思博就表示已经看到了良好的前景。她当时的讲话成了今年Supercomm最鼓舞人心的事件之一。随后的几个月里,仅在中国朗讯先后公布的订单就有6月份的北京通信10G项目,湖南联通光传输网络,7月份的上海公安网,8月份的广东电信,山东网通,9月份,10月份的福建小灵通,10月份的联通CDMA扩容,以及11月的福建移动项目。国际上的订单则包括波兰电信,巴西电信,韩国电信以及美国AT$&T和Verizon的大订单。朗讯近期公布的订单项目来自中国的占了相当比例,期待中国市场,期待中国的3G建设给朗讯带来更多收益,这可能也是陆思博女士访华的重要原因。
相比于陆思博访华,光通信业内人士更应该关注的则是ITU的40G和CWDM新标准。一方面这两个标准肯定了很多公司在CWDM和40G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一方面更是对光通信业前景信心的集中体现。众所周知40G网络是光通信业一个争议话题。很多人认为40G网路提供的传输容量根本没有地方用,成本也不划算。任何ITU标准的推出都是很多厂商和国家代表参加的结果,40G标准的通过显然说明了这一领域正引起足够多的关注。同样,前几天简院士还在认为CWDM不合时宜。此次新推的CWDM标准将千兆速率增添进来,同时在网络拓扑上更加灵活。CWDM也因此会更加成熟。
无论是陆思博访华,还是ITU的新标准,都在说明一件事情:我们这个行业景气和信心正在恢复中。
关键字: 朗讯 IT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