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采取切实行动推动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12 20:30: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03, 光纤在线的编辑今天开幕的北京通信展找到一个好消息,北京市已经成立一个FTTH推动机构,其形式甚至很象光纤在线发起的中国FTTH发展论坛。本来希望找到更多的资料来介绍这个新机构,但是铺天盖地的3G新闻却让编辑决定提前发布这条消息。
今天所有关于3G的文章中最值得推荐的应该是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傅继红 张伟撰写的“电信运营商要3G来做什么?”。文章深刻剖析了运营商,设备商在3G推广问题上的利己动机。文章认为我国政府延缓3G牌照实在是明智之举。文章借若干政策和电信专家之口指出“政府应力求通过3G牌照的发放,来推动中国移动市场乃至整个电信市场竞争格局的演变。”
如同3G对移动通信厂商的重要性一样,FTTH是光通信人的追求目标。如果我们拿上文对待3G同样的问题来拷问我们自己,我们要FTTH做什么?。这样做的结果一定可以让我们更理性地看待FTTH和我们自身。
在FTTH问题上,无论光纤在线,还是各个厂商,我们希望发展FTTH的确是希望为自身带来实际的利益。FTTH目前面临的市场需求的确远没有达到成熟的程度,我们一样需要去做引导市场的努力。但是不同于3G,我们发展FTTH却有着更多的实际理由。
第一, FTTH的发展完全可以逐步推动的方式,不需要一开始投入巨资。
第二, FTTH目前并没有现成的标准,中国厂商和政府不会面对现在3G的困局。
第三, FTTH后面是一个更大的更完整的产业链,受益的将是整个产业甚至更多的行业。
第四, FTTH带来的宽带革命的社会学意义绝对不能低估。而对于3G, 移动的宽带,似乎还早了点。(编辑的朋友将拿着手机四处拍照称为XX,而这将是3G的主要功能之一)
第五, 中国发展FTTH换来的将是整个光电产业的蓬勃。而发展3G呢?
第六, 发展FTTH也许是改变固网运营商竞争格局的一大手段。FTTH能够实现对所有运营商在接入网络上的完全开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