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optics挑战中国封装优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13 16:09: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3/2003,在这次的APOC上,光器件封装领域有一篇来自美国Cyoptics公司的特邀报告吸引了武汉当地不少厂商代表的重视。Cyoptics是一家提供各种类型高速激光器,探测器,调制器,同时提供光器件封装服务的新兴公司。他们最近偕同他们的中国市场代理商武汉三代。借此次APOC之际,对中国客户做了一次走访。
说到Cyoptics,有几点一定要提。一个是他们和前朗讯光电子部的密切关系,一个是他们在光器件自动化生产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还有最后一个就是他们在光电集成领域的工作。
Cyoptics的CEO John V. Pilitsis 曾经在AT&T/朗讯工作过18年之久。1993年到1998年担任朗讯光电子部的总裁。1995年前后光电子部曾经有过一次发展的低潮,Pilitsis在那个时期对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被公认为是力挽狂澜的专家。Cyoptics的CTO Uzi Koren博士是世界公认的半导体光器件专家和InP激光器权威。从1983年到1999年他一直在贝尔实验室工作,在朗讯带电吸收调制器的激光器产品开发做出突出贡献。1992年他曾经因为在光集成领域的工作获得IEEE的Streifer奖。除了他们两个人,Cyoptics还拥有包括COO在内的好多来自朗讯微电子部的员工。厉鼎毅先生也是CyOptics的技术顾问
今年2月Cyoptics收购了Cenix公司,获得了Cenix所拥有的大量光器件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的生产能力便成了该公司一个新的竞争优势。也正因为此,他们的制造过程更加灵活。他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封装需求灵活定制封装过程。同样的原因,他们制造出来的产品一致性会更好。Cyoptics来到在人工封装有巨大优势的中国发展业务,也正是由于自己有过硬的本事。他们说,我们帮你封装,可以做到更小,更便宜,性能更好。你是否会选择我们的服务?
看一看Cyoptics自己的产品就可以了解一些他们的技术。编辑个人最感兴趣的是他们的表面贴装的光器件。Cyoptics这次来APOC介绍的还有一种新的10G XFP封装技术。不同于以往的产品,这种所谓的Quasi-Cool 技术能够让激光器在30-50摄氏度范围内无制冷工作,从而大大降低功耗,延长传输距离。Cyoptics还表示他们正在探讨在封装材料,工艺等方面的技术进步以更大程度降低封装成本。
众所周知InP材料是发展光集成的最佳材料。很多从事光集成的公司都是从InP器件入手。CyOptics是InP领域的大家,当然也不会例外。不过从这次接触CyOptics的情况看来,他们对于无论是混合集成还是单片集成的技术在目前都不太看好。
CyOptics目前经过三轮融资获得了7700万美元资金,他们说再坚持相当长时间都没有问题。
关键字: Cyoptics 三代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