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光以太网在中国的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19 17:19:2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03,网络世界主办的光以太网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美国城域以太网论坛主席陈子南先生以及中国国家网络与交换标准研究组主席 赵慧玲,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惠普网络部总经理 John McHugh,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永春等作为演讲嘉宾将在会议上做报告。 
近段时间来,以北电为代表的光以太网设备获得了不少订单。俄罗斯莫斯科,法国Paul市,美国洛杉矶水电局,Vermont电力局,韩国Dacom公司等在近期采用光以太网设备构建城市网络。
北电网络今年9月宣布升级其光以太网解决方案。北电网络指出新的功能将相比传统帧中继和ATM解决方案将进一步降低35-40%的成本。运营商将可以开展VoIP, 视频会议,分布计算等诸多新业务。这些新产品将支持基于环网的,交换式以太网解决方案,支持50ms保护机制,支持Vlan功能。   
这里特别要指出的法国城市Pau的例子。他们的方案在法国第一次让终端用户利用单一传送网络获得语音,数据和视频综合服务。每用户的带宽可以达到100M, 用户可以获得高速因特网连接,VOIP,100个频道的电视节目,VOD等服务,每月费用30欧元。该网络现在可以支持21000用户,预计是世界最大的住宅以太网络,在三年内还将扩展到支持70000到16万用户。Pau市长表示这个端到端的光网络如同城市交通网络一样都属于市政府。他们将把该网络出租给中立的运营商。
城域以太网的价值第一在于其经济性,第二在于其拥有更广阔的潜在客户的基础。第三则是可能有包括思科在内的更广泛的供应商基础。相比于从电信设备领域进入多业务市场的北电,朗讯,有更多以太网设备厂商可能进入这个市场。
摆在城域以太网厂商面前的路其实还有很长,不仅是基于SDH的MSTP设备厂商,还有MPLS VPN这样的应用,都是影响城域以太网市场的因素。但是,以太网毕竟是有强大生命力的事物,这个技术本身的发展只能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
关键字: 光以太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