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交换,Lx4以及一体化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25 19:04:5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5/2003,这是编辑从这两天新闻稿中找到的几个关键词。西门子公司今天宣布和英国电信以及荷兰一所大学成功进行了基于OTDM技术的分组光交换试验。他们表示进行这个实验的动力直接来自宽带的迅速发展。而光交换所达到的速度可以达到皮秒级,远远超过现在的电交换设备。LX4则是一种10G信号在标准多模光纤上传输的标准。由于采用WDM技术,以往大量采用的普通多模光纤上只能传输很短距离的10G信号现在可以传输更远。一体化光缆则是最近有康宁和Mohawk/CDT两家公司推出。相比我们现在一般的室内光缆或者室外光缆的概念,这种室内外一体化的光缆大大降低了施工复杂度,节省了成本。
编辑关注这几个技术主要是由于他们的意义。光交换是如同FTTH一样光通信人的理想。新闻稿中提到的Fashon技术是已经在欧洲学术界进行多年的一项光网络研究,每年都有新的成果出来。这次的价值在于英国电信的加入。在学术研究之外开始进行实际应用的尝试。
在内置电色散补偿的10G模块出来之后,编辑本来以为LX4技术会寿终正寝。但是Quake的新产品证明这个技术已就有生命力。如同铌酸锂调制器和电吸收调制器的对比一样,一项技术的生命周期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次Quake将LX4和电域的CX4技术结合,也意味着10G模块市场的崛起。我们关注最近关于10G的新闻稿,各厂商都提到千兆普及对于10G的带动作用。现在应该是考虑40G的时代了。
一体化光缆相比来说是最实际的技术。编辑还不清楚这种光缆的具体指标。但是仅从两家公司新闻稿的介绍来看,这种革命性的新产品对于布线,FTTH等领域的促进作用将是明显的。从事室内光缆的厂家该紧张了。
关键字: 光交换 一体化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