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迅LR新闻稿谈企业公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26 19:02: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03, 光迅科技Accelink今天在Lightreading网站发布新闻,宣称自己的Interleaver 技术获得专利号US6680719的美国专利。光迅同时声称自己还有多项美国专利正在审核过程中。
光迅科技的新闻稿特别引用了Lightreang那篇著名的文章"US to China: Do You Copy."。光迅是要通过自己的成就向世界公告中国企业对于自己以及别人知识产权的重视。
编辑这两天在读汕头大学出版社的一本新书:”企业游击公关”。这本书的作者迈克尔 李维纳号称是好莱坞最聪明,最受尊敬的公关大师。他的1993版”游击公关”一书已经成为从美国白宫,到各大学教室,企业会议室等所有人学习公关策略的入门教材,成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公关进修读本。新版的游击公关一书将重点放在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他的游击公关理念。
该书第一章就指出”公关是一门提供客户理由,以说服他们的艺术。”公关的目的是给客户提供证据,真相和意见,帮助他们做出结论。如果公关做得好,自然可以达到促销的目的。而所谓游击公关是相对传统的针对大公司的公关策略而来的。迈克尔 李维纳 最负盛名的蒂芬妮理论正是在这个领域发挥作用。所谓蒂芬妮理论实际上就是通过包装让产品本身更有价值。包装的目的是让它看起来更吸引人,更有趣,更实用。而互联网则是实现这种公关策略的最好载体。作者指出有什么方式能让您的新闻一下子呈现在全世界面前呢?
拿光迅这个例子。光迅希望在美国推广他们的产品。他们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媒体发布消息。Lightreaing具有每月88万的访问量,其在美国光通信行业几乎人人皆知的知名度和无人可比的访问量正是这样一个理想的选择。其次,他们需要找一个合适的主题。这次的专利发布正好是一个不错的主题。西方人最重视创新和知识产权。光迅在专利领域的成就肯定让他们感兴趣,从而很好达到说服他们的目的。更重要的,拿出那篇著名文章做例子,光迅的新闻稿无疑又很有挑战性。其实那篇文章本身已经是互联网公关成功的例子。
我们接触的很多国内厂商都愿意强调自己的低调策略。低调在一定阶段下是必需的,但是如果将低调当作一种既定的公关策略,可能就不那么正确了。因为公关,特别是互联网公关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必需的。如果我们的国内企业都能在Lightreading不断公布自己的技术成就,那么那篇针对中国技术抄袭的文章又从何而来。如果华为公司对媒体不总是保持一个远距离,媒体上又怎么会有铺天盖地对华为的负面报道。
公关是一种从客户心里打动他们的销售艺术。善于利于则事半功倍。
目前通过CFOL或者自己在Lightreading发布新闻的中国光通信公司包括光迅,高意,康阔,昂纳。
亲爱的市场部的朋友们,将你们的新闻稿主动发给我们吧。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