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为世界第二光网络厂商的意义(更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0 15:19:3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更正:
本文发布后华为公司致电光纤在线,澄清以下事实:
Infonetics报告里:“阿尔卡特继续保持领先位置,市场份额14%。华为,朗讯,北电以各占11%的份额处于挑战者的地位。 ”并不能代表我司就是第二的位置。只是说处于挑战者地位。

“根据最新的RHK报告,截止2003年3季度,华为光网络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已经进入了全球前五名。”相比Infonetics, RHK的数据更为可信。
 
另外,今年光网络销售额100亿的数据是不实的,“海外光传输设备销售比例将占到华为100亿销售额的20%以上。”也未经证实。

编者按:
Infonetics是类似于RHK的一家独立的市场调研公司,他们的数据准确与否代表了该公司的水平。我们采用这样的标题只是希望强化华为的挑战者形象。光纤在线此文目的在于突出我国光网络领域的成就。所用数据来自私下渠道,未经证实。如果以上对华为公司造成不利,我们表示道歉。

12/2/2003,根据市场调研公司 Infonetics 最新报告,今年3季度世界范围的光网络硬件销售额达到20亿美元。中国的华为成为挑战阿尔卡特市场第一位置的世界第二位光网络厂商的强劲候选。与华为在一个档次的还有同北电,朗讯。本次调查的设备领域包括SONET/SDH, CWDM/DWDM, 以及 PON 。受到调查的公司包括ADVA, Alcatel, CIENA, Cisco, Fujitsu, ECI-Lightscape, Lucent, Lumentis, Marconi, NEC, Nortel, Siemens, Tellabs等。
华为的朋友曾经透露2003年光传输的销售将达到100亿人民币的水平。按照这样的数字,华为占据世界市场11%的份额就是绝对可信的。市场公认,华为在中国的光网络设备市场占有40-50%的份额,而今年以来,华为光网络在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都有斩获。海外光传输设备销售比例将占到华为100亿销售额的20%以上。因此华为成为世界第二大光网络厂商更不仅仅是华为在中国市场的胜利,更可以看成华为在成为世界性通信设备巨头路程上的重要胜利。
曾几何时,朗讯,北电这些响当当的通信巨无霸是不会把中国厂商看在眼里的。编辑96年刚进入光通信领域的时候,那时候的海外设备巨头还没有把华为放在眼里。而现在至少在中国市场华为已经有绝对的话语权。
在编辑的印象里,海外主要市场调研公司这次是首次给予华为如此高的地位。尽管实际上华为早就应该被他们注意。也许不是他们注意不到,而是他们不愿意注意,或者没有办法注意。不久前我们注意到华为在LR首次发布新闻,海外媒体更多地开始称道华为。这些都表明华为在更积极地融入世界光网络的主流舆论圈。
无独有偶,编辑眼里的华为主要潜在竞争对手UT斯达康今天正式宣布全线SDH/SONET网络产品,并宣布北美第一个光网络设备客户。UT表示他们进入光网络市场是市场的需求,客户的需求,对于他们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注意到UT一口气推出了从155/622到10G的全线SDH/SONET产品。同UT一样,在中国的光网络舞台上,中兴通讯,光桥科技,烽火科技都对华为光网络构成了相当威胁。而有消息显示港湾网络也在努力进入光传输市场领域。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编辑注意到中小光端机厂商再次增多起来,许多没有听说过的PDH光端机厂商冒出来。编辑今天下午还再次走访了率先推出基于以太网传输的CWDM新公司海硕。我们的光网络领域正再次热起来。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