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朗光岳博士展望200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0 11:06:4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03,深圳朗光科技的岳超瑜博士1988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在清华的时候和现在国内另一耦合器巨头厦门安特的陈国林是同窗。后留美多年,在JDSU, IBM,泰乐等多家大公司工作过。在2001的光通信热潮中又率先回国创业,创建以耦合器和EDFA产品为主力产品的深圳朗光科技。上周五,应岳博士之邀,编辑拜访了乔迁新家之后的朗光科技。
   朗光的新办公区比以往大了很多。门口一个超级大鱼缸衬得整个办公室生机勃勃。那天岳博士显得非常高兴,和编辑谈了很多朗光背后的故事。岳博士说公司成立以来,这已经是第三次搬家了。一次搬家比一次大。照目前的订单情况,明年说不定还要搬家扩大规模。经过2年多的努力,朗光的耦合器已经打开美国诸多领先设备公司的采购之门。现在他们真的感受到光通信的春天已经来了。
   岳博士说自己是个技术专家,创立朗光的目的就是想推广自己专利的高端耦合器技术。他做生意更多的是靠产品过硬,靠朋友的帮助。以美国市场为例,在最困难的时候,很多客户提出了许多苛刻的要求,比如超高温工作,超低气压工作,超低的偏振灵敏度指标等等。朗光正是因为开发了过硬的产品而逐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随后的订单。在耦合器的技术上,举个例子,朗光宣称自己可以用普通光纤就可以做出别人要用特种光纤才可以做出的超小型耦合器。
   技术专家岳博士对于目前光通信产业的OEM和品牌销售两种策略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有些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行业如果单纯做OEM,的确有可能产生为经销商打工的情况,但是像朗光这样的公司,他们凭借是不仅仅是人力优势,还有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这样的企业无论走什么样的路都是可能的。
   岳博士说现在中国企业做光通信有天时,地利,如果再加上人和,中国的光通信企业就一定能做到世界领先。相比于至今仍死气沉沉的北美光通信产业,中国的光通信产业的2004无疑更被看好。
   展望朗光的2004,岳博士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团结努力,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做到更好,让朗光的品牌更响亮。
关键字: 朗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