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关注有线电视业经营电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1 19:45:0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0/2003,12月9日光纤在线报道, 美国主要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周一表示他们将同MCI和Sprint两家公司合作发展全国性的数字VoIP业务。时代华纳的VoIP业务已经在缅因州和北卡州试用,预计明年向更大范围推广。预计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电话的服务费用每月全包在39.95美元。市场调研公司MRG的数字显示2007年世界有线电视电话的销售总额将为39亿美元,其中设备销售额为3.86亿美元。外界预计时代华纳这一举动将直接冲击美国传统电话公司的市场。 
在Lightreading之后,9日当天的芝加哥先驱论坛报和今天的达拉斯新闻报的科技版都为这条新闻提供了专门的评论。文章共同的话题都是有线电视业进入传统电信产业对后者带来的冲击。
美国的新闻媒体关注的更多可能是新一轮的电信竞争。在编辑看来,这件事情的意义更在于在三网合一多年的发展之路上,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这一创举无疑是一个里程碑。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因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三网合一运营商。而且他们是利用新的IP电话技术从弱势运营商的地位做出这一跨越的。而这一跨越全世界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等了很多年。
我们国家有线电视系统的主管部门广电总局以往曾多次以美国有线电视和电话运营商的分业务经营做为理由不同意在中国推广三网合一。在时代华纳今天这个举动面前,这种理由也不再存在了。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中国的三网合一的运营商的出现。对于我们仍在讨论中的电信法来说,时代华纳的这一创举也是有着很大的现实意义。
单纯从电信业竞争的角度来讲,编辑个人觉得39.95美元的全包价格对于目前美国电信业的格局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冲击。相反,从有线电视业自身所面对的局面来说,他们倒更可能是因为竞争的关系寻求出路。在卫星电视和DSL电视的两面夹击中,时代华纳的这一举动也应算是主动出击。
今天的北京商报新闻,自挂牌以来一直低调的北京电信开始悄然进军京城固话市场,并选择竞争激烈的IP电话作为切入点,率先推出了可为移 动电话和其他运营商固话充值的新型IP电话卡。  这种号称“通通都能打”的17901充值卡不仅可为固定电话充值,还可为移 动电话充值。时代华纳有线电视这次的举动还和IP 电话这个新生事物挂上了关系。从此我们可以充分体会到新技术对电信既有格局的变革力量。
在中国未来的电信竞争中,新技术也将注定扮演这样的角色。VoIP, VPN,FTTH都可能成为这些变革电信面貌的技术。而三网合一的方向也注定是无法改变的。
关键字: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